替身-0

4月底下載了國稅局的報稅試算檔案,看了一下今年報的(105年度)比去年報的(104年度)

要多繳好幾千元的稅額~~~ㄟ,有點不甘心XD於是著手分析看看我家庭名目報稅收入有哪些明細?

大致將全年報稅試算收入的名目分成3大類--本人收入、本人股票股利及配偶收入

如上圖--配偶的收入占38%最多,而我自己的占36%略少(因為魯蛇我這幾年換了幾次工作薪資停滯)

不過這些都是主動收入(有去工作才有的收入)占74%(約收入總額的3/4)

至於被動收入(本人股票股利)占26%(約收入總額的1/4)

其實這幾年股票股利的被動收入額已成長不少,105年度領的股利總額也比104年度多了7.9%

(且預估106年度領的股利總額將會比105年度會多10%左右)

我想每年的薪資所得總額不太可能有如此幅度的成長率

所以我推論今年的應繳綜所稅額提高是肇因於--->

替身

而且我的替身還在繼續長大中...若順利的話,假以時日必將超越我自己及老婆的主動薪資收入

雖然要付出多繳所得稅的代價,但能看到自己的被動收入成長茁壯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