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527_215914_vHDR_Auto_pP_20170527_215922_vHDR_Auto_pP_20170527_215938_vHDR_Auto_p

本書作者為施昇輝先生,2016年10月初版,時報文化出版公司

這本書是北市圖圖書館借來看的,但因為是新書又是熱門館藏書籍,當初不但要排隊等100多預約人次,而且到手時也只能借閱14天而已!

剛開始覺得施先生似乎是出書太頻繁了,2016年初才出完【年年18%一生理財這樣做就對了】,隔了半年多又出了這本書(而且內容也是有一些和以前的書重覆),是在搶錢嗎?!但看了書中一段有關【出書】的方法及秘辛後就覺得也無可厚非了吧。

誠如其自序所言,這本書是作者【樂活大師的真情告白】,也如同其他推薦序所言,這本書內容如同作者的個人【自傳】!如果是一位名不經傳的Nobody出了本自傳肯定沒多少人有興趣買單,但出了好幾本書的暢銷理財作家(Somebody)出了本自傳,再加上書名以【走過失業】來包裝淡化實質【自傳】的平淡本質內容,我覺得是有些畫龍點睛之妙!也難怪會成為熱門館藏書籍

老實說乍看這書名,再加上已拜讀過施先生的幾本著作,大致也了解他的背景,會有【凸顯炫耀失業後的個人際遇成就】錯覺,不過在細看本書內容後,施先生也說別把他的際遇當成是英雄事蹟般嚮往如果時光倒回他也不會輕言中年就失業!也理解這本書是作者內心想要寫的方式進行,尤其是書本封面以及內容排版順序,以

開場失業宅男投資教養旅行分享朋友還沒散場

這種電影拍攝過程手法編排,也看出施先生對電影的熱愛程度吧!

這本書我特別有興趣及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分享】章節中提到出書的過程及訣竅一段!也不是說我以後想出書(我認為自己要有足夠的橋段及內容再出才好),而是我蠻好奇施先生只是中年大叔不是帥哥美女,也不像是隨時伶牙俐齒談笑風生的公子哥們,只憑藉著【一檔股票】、【年年18%】及【中年失業】這些噱頭卻能短時間內出了好幾本書,著實令人好生羨慕及好奇呀!不過施先生也不藏私,說了訣竅精華進出,第一本才可能暢銷,也才可能有第二本

所謂【一鳴驚人】再【打鐵趁熱、趁勝追擊】大概就是指這回事吧!

有句話說【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如果你覺得對現在的退休生活無所適從或對未來的(退休)生活規劃毫無頭緒,不妨參考看看這本書,或許能對自己的生活或想法有不一樣的啟發!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