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70624-085134Screenshot_20170624-085223

「所有做投資的人都應該要讀哲學」讀後感(二)—寶可夢的夢是什麼夢?

去年(2016年)暑假任天堂的寶可夢遊戲正式開放在國內下載,一時蔚為風潮,卡比獸/快龍等稀有寵出沒之際萬人空巷交通堵塞,甚至必須出動警方維持秩序,事隔近一年(2017年中)雖然台灣寶可夢遊戲已退燒不少,但這首款結合現實與虛擬世界的手機遊戲著實是現今遊戲界的一大創舉。

寶可夢上市期間,無論國內外的歷史或特殊紀念博物館都發出聲明,不歡迎因為抓寶貝而前來的遊戲玩家,還說如此行徑是褻瀆其所維護的價值!然而作者苑教授說,如這這些歷史紀念博物館只是捍衛某些歷史價值為目的而存在的話,那它們終將也會只成為「歷史」。應該進而發揮其「教化」或「教育」的功能才是真正彰顯有其存在的「歷史價值」,因此,這些機構不應只一昧反對排斥非瞻仰其所捍衛的歷史文物或價值而前來的人們,更應該反思如何運用現代科技讓世人了解其所維護的歷史價值教化的意義!

今日(106.06.24)寶可夢遊戲已進化到二代寵物寶貝,道館也升級進化到可打團體戰及可轉出特別道具,我想這些具「特殊歷史價值」的文教機構或紀念館是否可以逆向思考,結合虛擬科技與寶可夢合作讓該場地增設為道館,設計別具紀念風格的徽章讓玩家收集,甚至推出只有在該紀念館或場所到場才能轉出的「特殊道具」(不一定要具有特殊功能,只要凸顯特殊性就好),相信如此必能造成話題,不但吸引人潮(尤其是年輕人)前往,還能讓玩家在獲取道具的解說中潛移默化灌輸該場所歷史價值的概述,我想如此才是真正結合歷史與科技的「現代化行銷」術吧!

Screenshot_20170624-091319Screenshot_20170624-091846Screenshot_20170624-092812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