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截自今周刊FB--https://www.facebook.com/BToday/posts/10155498756028270)

台積電今年(106年)6月底除息後,大盤仍高掛萬點以上(跟台積電的走勢息息相關)

而常看到雜誌媒體報導XX股填息了?成甚至完全填息,台積電這指標股也不例外

不過我覺得股價是一時的,受當時政經環境氛圍影響很大,現在是多頭行情

許多股票預估除權行情甚至完全填權息都是"可以期待"

說出上述言論很明顯的是短期操作,但這的確是不錯的方法亦符合當前政府政策"期待"

假設有參與除權息的話,

當賣掉股票時完全填息才算是真的拿到公司配發的股利(所以為何配發時就扣2代健保費?XD)

就拿台積電來說,倘是買在山頂218.5元,除息7元後股價211.5元,經N天後又漲回218.5元賣出,

7元股利就穩穩拿到了(不考慮手續費及稅(證交及綜所)費)

只是賣出後這筆資金還是要尋找出口,終究要面臨"再投資風險"

但大盤還在萬點呢,等它掉下來嗎?

還是等待明年的除權息行情?

這些策略都是要好好考慮的

諷刺的是,今周刊的報導內容是"當天立刻填息6成"(我看了好幾次內容才看到重點XD)

而現在呢?填息了嗎?以6/30股價208.5元來看不但連0.00001成都不到,還倒貼息呢!!!

然而有幾個人知道未來會貼息?更遑論除息當天根本沒有人會想賣股票(除非立馬填權息)

想必這32萬名股東不少現在是心理七上八下而不是樂壞了吧!

(OS:但也有不少股東是長期投資且成本很低,根本就可無視這種短期股價震盪)

所以結論-->報章媒體的報導往往只是為了噱頭吸引讀者,內容斷章取義混淆觀念也在所不惜QQ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