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inline_o99ql8a00n1tukeet_1280

時序又到了第四季,今年(106年)10月初還是悶熱的夏季型態氣候,好幾個月持續最高溫度數破了上百年來記錄,猶如股市上萬點天數不再只是曇花一現而令人戒慎恐懼,停留時間久反讓人習以為常呢!

今年的個人股票配息106年參與配息成本比去年(105年)多了7.77%領到的股息(不含股票股利)總數比去年多了12.29%,平均股息殖利率(總股息除以總配息成本)為6.90%,和往年相去不遠,惟累積總資產額比預估規劃的稍超前目標~~~


今年以來台股上了萬點而且一直沒有跌破,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想的,但打從這些年來我個人對大盤就沒有特別的想法或期待,不過既然上了萬點至少是走在多頭的趨勢軌道上,只要手上持股業績不要太糟糕,應該都能維持一定的股價吧!

只是萬點台股對我而言也沒有特別的興奮,因為手上權值股很少,而台積電/ETF0050/高價股…等等的大量持有者才是很有感覺的爽吧QQ

我可以斷言未來的理財雜誌或報導一些所謂「成功者」的操作績效歷史,這段上萬點的多頭權值股持有者必是不可或缺的素材~~~


展望未來,對增加退休資產策略上有了較大的改變及作為:

由於今年報稅時驚覺自己似乎要多繳了一些稅(就我自己感受而言),而我這些年來個人的薪資收入是不增反減,因此斷定肇因於參與股票除權息被多課的稅額(股利可扣抵稅額減半及2代健保補充保費),故明年開始預計將不再增加台股除權息投資本金,領到的股息或價差利得將全數改投入境外基金,如此做法至少可以少繳一些稅,因為本國人的境外所得有「免稅額」,除非累積超過一定門檻才會被課稅,但那對我而言也應該是好幾年後的事了QQ

剛好最近政府達成了新的稅改方案共識--稅改拍板// 股利所得採乙案 拚明年適用

不過我看了內容-->財政部的股利所得甲案是指股利的三十七%免稅,餘額六十三%做為當年度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乙案採二擇一,投資人可在部分免稅和分離課稅兩項制度中選擇。分開計稅者,單一稅率為二十六%;合併計稅者,股利的八.五%計算可抵減稅額,每一申報戶上限為八萬元。由於乙案可維持退稅利益,對投資人較為有利,不僅財政部先前徵詢金管會與券商意見都主張乙案,民進黨立委也偏愛乙案,會中一致同意採用乙案。

即使是維持退稅利益的乙案對我目前而言預計要繳的稅還是差不多XD

所以政府所謂的「稅改」在我的眼裡似乎只是以照顧小股東為名,實則幫大戶或高所得者減稅的兩面手法罷了!

看了也只能搖頭,不如歸去投靠境外基金當個「外資」較實在甚至更有尊嚴吧,哈哈!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