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委託」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在找投資海外證券(ETF/債券/共同基金等)資料時,有人提到除了國外券商管道之外,

還能經由國內"證券商"(不是銀行)以"複委託"方式達到目的~~~

不過,這方式恐怕會有產生多餘手續費的疑慮,如以下這篇文章所提到-->

<複委託專題>東減西扣 手續費恐吃掉獲利

其實只要多一層管道就會多一道(甚至很多道)手續費,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沒人會佛心來著免費服務

所以,如果你懶得(或不敢/不想)直接從海外券商開戶下單又想購買海外權益資產

透過國內證券商以複委託方式也不失為一個方法,只是必須要多付些費用。

我沒有實際開複委託帳戶去下單,不知道詳細費用會如何,不過,看到上面那篇文章:


港股券商人工下單手續費為0.5%、電子為0.25%,美股的話人工下單為1%、電子為0.5%、3美元的系統服務費,且有單筆最低收費的規定,像是港股人工最低手續費為120元港幣、電子為80元港幣,美股更貴,人工最低為50美元、電子為35美元。

除了手續費之外,投資人也需繳納各國市場規定的相關費用,像是港股會收取0.0027%的交易徵費、0.005%的交易費、0.1%的印花稅。美股則有0.00231%的賣出交易稅、每股0.02到0.05%的ADR保管費。手續費、各國市場費用外,還有跨國匯款匯費,投資人若超過670萬的海外所得,也需繳稅。


就打退堂鼓了QQ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