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jpg 

<<前言>>

台股繼大跌了2天後,今天開低走高放量收小黑。

在破年線的當下,想必是有些人進場搶進卡位,

如果行情能如預期反轉向上,或許可參考以下的貼文:

 

-------------來源:法意PHIGROUP---------------

 

加碼的關鍵1/Job-你所能承受的,遠低於你的想像。


加碼關鍵在於:你必須相對安全的情況下,在價格走出一大段噴出行情前,將槓桿使用至極限。由於有一大段行情,你才能真正的做到加碼。但什麼情況叫做相對安全?什麼叫在價格走出一大段行情前?你必須對市場非常了解才有可能做到。

在你找到能抓到500點以上行情的指標前,請勿加碼。

事實上,在>500點的行情噴出前,我可以猜到6~7成,這不難。

只是因為人性,一定會有人會誤以為勝率高就拿身家全押,有人會認為67成就是必勝。我知道加碼又押中的快感,這實在是跟吸毒沒什麼兩樣。一旦中了一次,就會天天想要再來一次。不論經過多少次教訓,我承認我還是很難抵檔這種誘惑。

即使這次大賺,我也沒有把握,下次這個人能控制的了倍數獲利的誘惑與危險。我不認為大賺是好事。對於人類來說,只有穩定獲利才能感覺快樂。

我猜的準的朋友都全死了,包括我自己也死過不少次(很奇怪吧?因為猜的準,所以全押。因為全押,所以全死),所以我只好假設我會猜錯。

說過了,當你用十倍槓桿獲利,那就是一般人十倍的快樂。用十倍的槓桿虧損,那就是十倍的痛苦。但十倍快樂真的是快樂嗎?我卻覺得槓桿造成的是亢奮,過爽其實也是痛苦,不是快樂。而十倍的槓桿,真的造成的是百倍的痛苦。

吃的下,睡的著、能哭能笑就是幸福。

有的人,外人看來是怒馬香車,但吃不下、睡不著,笑不出來,也哭不出來。

你所能承受的,遠低於你的想像。

關於加碼, 我最好的建議是在開始之前,就停止行動。

如果你有能力做兩口單的話,我不建議一口母單,一口加碼,做分散吧。可以一口長線,一口短線,或二口分不同市場。

諷刺的是,分散的效果不輸加碼單,不僅風險更小,而且比較容易做到。

投資組合是世上唯一免費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