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jpg 

                        過胖者注意 5成有腸息肉

【大紀元421報導】(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1日電)腸息肉是大腸直腸癌危險因子,健檢機構調查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 指數)大於24的民眾,逾5成有腸息肉,過胖者應注意。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以去年到聯安接受大腸鏡檢查的1100人為調查母體,發現BMI指數大於24的受檢人中,有52.7%被檢出大腸息肉。在45名最後被確診罹患大腸癌的受檢人中,有28名屬過胖體質,比例62.2%

聯安院長鄭乃源表示,深入分析發現,BMI指數高低與受檢者被發現的大腸息肉數量及大小呈正相關,研判與飲食習慣及缺乏運動有關,且因西化飲食盛行,有年輕化趨勢。

在美國求學的22歲李姓學生,平時用餐多吃漢堡、薯條、可樂等高熱量食物,且因易腹脹、肚痛,沒有規律運動習慣。去年放假回台時被家人安排健檢,因其祖父有大腸癌病史,多做了胃鏡及大腸鏡檢查,結果發現有0.5公分大腸息肉,檢驗後確認為被視為癌前病灶的管狀腺瘤。

鄭乃源表示,美國癌症醫學會調查發現,近年東歐地區人民罹癌率大增,研判與飲食西化有關連性;過胖體質不僅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還可能提高罹患大腸直腸癌風險,建議民眾平日飲食應多吃生鮮疏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才能有健康的人生。

                      <<My Opinion>>

這篇報導如果和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的新聞放在一起,不知社會及媒體會有

啥反應?

 

話說大腸癌可是號稱【無聲的殺手

因為ㄧ開始常常身體沒有感覺啥異常或痛楚

可是ㄧ但發現已經是接近末期了!!!

 

㊣所以還是多吃蔬果、控制體重才是長治久安的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