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jpg 

每秒賺500元 巴菲特:我愛死高盛

更新日期:2010/05/05 17:02 王之杰整理(商業週刊)

全球資本市場的年度「朝聖」大事,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集團股東會,如期於集團總部所在地美國中部城市奧瑪哈舉行。去年,電動車及來自中國的比亞迪汽車,是股東會的重點;今年的主角,則換成火車及高盛證券。

因為,波克夏在今年二月完成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購併案,砸下四百四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三千億元),將全美第二大的鐵路公司——伯靈頓北方聖塔菲,納入了集團版圖。加上,日前美國政府對高盛證券展開詐欺的民刑事調查,大家都想知道,二○○八年九月對高盛「雪中送炭」的巴菲特,對於這起詐欺弊案的態度。

巴菲特在股東會中說:我看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SEC)會對高盛的指控,我不認為高盛在交易行為上,有任何不妥,也不認同SEC對高盛證券所做的指控……,這個事件,並不會影響波克夏對高盛的支持(編按:波克夏在二○○八年九月,花五十億美元買進高盛特別股及認購權證)。

其實,美國政府對高盛這樣的處置,反而讓波克夏得益,因為,本來高盛只要隨時拿出五十五億美元(本金五十億美元加上一年股息五億美元),就可以贖回波克夏持有的高盛特別股及認購權證。但我認為,經過這個事件之後,高盛會因此延遲向波克夏買回股票及權證。

這樣,光是高盛特別股的現金股利,每秒鐘就有十五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七十元)進波克夏的口袋。我愛死高盛特別股這筆投資了!當我們坐在這裡,時間滴答滴答、一秒一秒過,每一秒就有十五美元進我的口袋!

--------------------------------------------------------------------------------------------------

                          <<My Opinion>>

巴菲特能每秒鐘有十五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七十元),是源自於龐大的本金投入

(本金五十億美元)以及不錯的年股利率10%)收益,通常兩者必須兼備。

巴菲特的高盛特別股是可遇不可求的,拜次貸風暴之賜才有這個機會。

我們市井小民或上班族一般是無法能運用那麼龐大的本金投資,但是卻能掌握機會

讓本金達到後者:不錯的年股利率(10%水準。

*************

要如何做到呢?

最簡單且較容易的方式就是趁股災時,尤其是非經濟因素恐慌時,買進績優或可靠的、本業營運有賺錢會配股息的股票放著,等待歷次的配股息,往往此時所買的

股票其股利率會有接近10%或更高的水準。甚至放到股市好轉時會有不錯的股價

差額利潤;此時就算你捨不得賣,以較低成本買進價去算的股利率已達或超越10%水準了,想到這心情也會很好的。^^

 

舉個例子說明較清楚:

如果2008年底次貸風暴時買進中碳(1723,那時最低點約45元,就算你是買在

後來的55~56元好了,2009年配息4.65元──>折算股利率約8.5%(不錯吧!)

倘能不賣放到今年 2010年預計配息5.6元──>折算股利率約10.0%(以成本56算);明年呢?還不知道,但以目前其營運獲利來看,應不致於比今年差!

那麼股利率會有接近10%或更高的水準,就這樣達成了。

況且這還沒記入從56元漲到95元(以20105月計)的價差。

 

P.S.

1買進績優或可靠的、本業營運有賺錢會配股息的股票

請自己做功課或以後有機會再介紹。

2中碳(1723為例子是因為它是台灣巴菲特概念股,重基本分析的人大都知道它,不過其成交量不大,投入太大量資金恐有流動性風險。

3.不是每檔股利率高或達10%的都可買進,必須再進一步分析及評估未來展望。

4.嚴格控管資金,才不會機會來了卻沒有錢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