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515_173619

盟立(2464)109年股東會紀念品項是50元義美提領券

108年度股利發2.5元,殖利率有7%以上,這檔我是抱著整波挨下殺,直到反彈解套就賣出了

圖片

原因是今年以來營收不佳,如上圖,年增率衰退4成,且當初買入價位沒有安全邊際所以先出清。

但我解套出清後發現最近它又大漲了一波(獲利打6折卻強勢上漲?!股海真是高深莫測呀...)

圖片

後來發現起漲時有個和盟立有關的財經達人新聞:

【教授價值投資術1】趁疫情股市大跌 她看準這檔可望賺5成敲進上百張

大意就是有個大學教授(江菲特)這波行情有買1百多張盟立(2464),且述說著這檔基本面有多好...@@

重點是可望賺5成!這利多媒體報導曝光後就放量大漲了QQ

也不知是因為有不少人看了這篇報導才追進?還是剛好這時有大戶法人敲進才大漲的?

總之,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我個人就看了蠻多次財經雜誌或媒體報導某標的後短線立馬飆一段!

當然這也不能怪散戶,畢竟想偷懶省事找明牌就是人之天性吧~~~

展望未來,盟立仍是好標的,只是短期我個人覺得尚未達到想投入價值點,再觀望看看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