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醃製品.jpg 

(大紀元記者陳文敏台灣苗栗報導)醃製食品長期以來一直是國人為保存食物、延長食物使用期限的方法,但這有可能會添加大量的添加物,如:人工甘味劑、防腐劑…等,長期食用都會造成肝、腎負擔,人體危害影響甚大。因此,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3月份共抽驗醃製蔬果25件,有7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28%。

其中不合格產品中,4件防腐劑(苯甲酸)過量;3件產品人工甘味劑(糖精、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鈉)過量;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標準,苯甲酸可使用於醃製蔬菜,用量計0.6g/kg以下;糖精可使用於瓜子及蜜餞,用量計2.0g/kg以下;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鈉可使用於瓜子及蜜餞,用量計1.0g/kg以下。

苗栗縣衛生局已飭令販賣業者將違規產品下架,並針對製造商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外縣市製造商則函請該轄衛生局協助處辦。

衛生局長羅財樟提醒民眾,採購食品時, 應選擇當季新鮮、自然蔬果食用為佳,避免太多加工;食用醃製食品勿過量,並記得搭配充足的水分攝取。 不要購買顏色過於鮮豔或過白的食品。 平時應多注意相關食品的檢驗報告,選擇較具信譽的產品。 注意食品包裝、標示之完整性與其保存期限,勿貪小便宜。 烹煮醃製食品前可先以清水浸泡,除可降低鹽分的攝取、也能降低漂白劑與防腐劑的含量。 已開封之醃製食品請於一週內食用完畢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