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食療.jpg 

中醫食療小配方對抗肝癌
 
  (1)枸杞甲魚:枸杞30克,甲魚150克。將枸杞、甲魚共蒸至熟爛即可食用。每週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飲白酒、辣椒、母豬肉、韭菜、肥肉、煎炸及堅硬的食物、有刺激性的調味品。具有滋陰、清熱、散結、涼血、提高機體免疫等功能。

  (2)茯苓清蒸桂魚:茯苓15克,桂魚150克。加水及調料同蒸至熟爛,吃魚喝湯,具有健脾利濕、益氣補血功能。

  (3)翠衣番茄豆腐湯:西瓜翠衣30克,番茄50克,豆腐150克。將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細絲做湯食經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熱解毒、利尿、利濕等功效,虛寒體弱者不宜多服。

  (4)薊菜鯽魚湯:薊菜30克、鯽魚1條,共同煮湯,加適當調料即成。經常食用,具有消瘀血、止吐、改善症狀之功用。但脾胃虛寒、無瘀滯者忌服。

  (5)芡實燉肉:芡實30克,豬瘦肉100克。一起放砂鍋中,加水適量,燉熟後去藥渣,吃肉喝湯。經常食用可瀉火、祛痰、通便,有腹水者可用此方。

<

p>
39健康網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