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jpg 每週喝兩罐以上含糖軟飲料的人患胰腺癌的機率加倍

(大紀元記者崔穎編譯報導)攝入糖分過多對牙齒有害,但現在來看這個問題已經微不足道。最新研究發現,每週喝兩罐以上含糖軟飲料的人患胰腺癌的機率明顯更高。

胰腺癌很難發現或治療,幾乎沒有早期症狀。發病原因至今仍是個謎,似乎沒有明顯原因,胰腺癌細胞就可以生長。美國癌症協會稱,胰腺癌患者發病後繼續存活五年的機率為5%。

美國喬治敦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的科學家對新加坡六萬人進行了研究。研究領導人馬克‧佩雷拉(Mark Pereira)和同事花了十四年的時間追蹤調查60,524名男女的健康狀況。其中,140名志願者患上了胰腺癌。每週喝兩次或更多軟飲料的人患病機率比別人高87%。

胰腺分泌的胰島素有助於人體消化糖分。根據佩雷拉的解釋,軟飲料中的糖含量高,會增加體內胰島素的分泌。理論認為,正是胰島素過多才促進了胰腺癌細胞的生長而引發胰腺癌。

佩雷拉提到,新加坡最受歡迎的娛樂就是聚餐、逛街,因此研究結果適用於其它西方國家。

英國東安格里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還對25,000名成年人進行了長達16年的跟蹤調查,發現攝入糖分最多的人患病風險是其他人的兩倍。受試者記錄每天的飲食,研究者從而計算每個人攝入的糖分。

此外,另一項研究由美國夏威夷大學主導,對十六萬人進行的調查,發現攝入果糖和蔗糖過多,得病的風險就會增加到35%。

胰腺癌是一種最致命的癌症,每年全球一共有23萬胰腺癌新患者。據統計,英國每年有7,500名被診斷患有胰腺癌。在美國,每年有37,680名被診斷患有胰腺癌,34,290人死於胰腺癌。美國癌症協會稱,胰腺癌患者發病後繼續存活五年的機率為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