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騙.jpg  

今天下班途中接到了詐騙電話,雖然沒被騙到,但感覺心情

不太好,我在意的是我的消費日期、金額、手機對方都已

掌握,雖說有可能是網路資料外洩,但是我在其他通路(

如:博X…)已從事此消費行為好ㄧ陣子,從未接到這種

電話,為何在X堂網路書店ㄧ消費就中獎?我不想藉此批評或抵制

等相關行為,只是就真實發生的事情就事論事罷了!

後來去網路找了資料,業者有附上它的聲明,顯示這情況已發生了多起

難道中標的人都被駭客入侵?

我的想法是我在許多通路消費都沒被詐騙,唯獨在這通路消費

卻中標了!是我的電腦被入侵嗎???

我希望業者自律,清查自己的通路系統,各通路環節都有可能

是資料外洩的禍首,消費者端只是其中之ㄧ而已!!!

 

建議:給業者───

      1.雖然您從今天起只是失去了一個小咖的消費者而已

       但建議今後在訂單上揭露此相關詐騙信息,我相信

       大多數人是遇上了此事才會去網上確認的,可能為

       時已晚矣。

      2.檢討通路流程,有可疑或被詐騙的共同流程點,

       有可能就是問題原因,果斷解決吧!以免繼續讓人

       有不好的印象。(如果同業無此問題就差更多)

 

      給有緣看到的消費者───

      恭喜您又知道了一種詐騙手法,萬一遇上就不會

      被嚇到或被騙了!

 

附錄一:

案情摘要:4月初自X堂網路書店下單購書NT296元,約定由

            全家六x黎店取貨,數日後貨到付現順利取貨。但

          今天(約一個月後)下班途中手機接到自稱

          X堂網路書店人員有錯誤簽單誤勾分期情事發生,

          由於對方資料詳盡道出故不疑有他,周旋了

          約十五分鐘後覺得有破綻,在之後陸續與對方

          談話中終於確認為詐騙才結束。

 

附錄二:

------業者的聲明--放在會員登入後的一小角,首頁找不到!…XD----

提醒您:金X堂網路書店絕不會以任何理由,要求您操作ATM

預防詐騙,請您留意以下相關事項:

絕無錯誤簽單誤勾分期
金X堂的簽單絕對沒有「分期付款」與「自動扣款」的選項,
我們更不會主動致電給您,要求至ATM操作系統,請您千萬不要受騙。

勿聽信電話指示操作ATM
詐騙集團可能以簽單分期須取消設定、退款、查詢餘額等理由,要求會員至提款機操作英文介面。
請注意:ATM僅會將您的錢轉出,無法取消分期設定、轉入退款等。
金X堂網路書店絕不會任意變更訂單的付款方式,請您務必小心!

勿提供任何金融資料
金X堂網路書店絕不會以電話形式,要求您提供往來銀行、金融卡、信用卡資料,
更不會以『中獎』、『問券調查』等名目要求您提供個人資料。 

帳密、防毒軟體定期更新
建議您不要在各大網站使用相同的帳號及密碼,並且定期更新密碼;
公司 / 家用電腦定期更新病毒碼,並且隨時掃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