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jpg 

牛樟芝在民間用於保肝、解毒,如今更有新功效,可以對抗癌症病魔。馬偕醫院與行政院農委會,實驗研究發現,從牛樟芝萃取出的「去氫硫色多孔菌酸化合物」,被證實能夠抑制胰臟癌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癌細胞,預計2年內完成動物試驗,現已申請專利,將替病患帶來新曙光。

馬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陳裕仁指出,會以胰臟癌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為藥物標的,是因為胰臟癌不易發現,現有藥物療效不佳,即使手術後病人平均5年存活率也不到7%,治療上十分棘手,至於白血病治療方法雖多,也屬復發率高的疾病。

現用不同劑量做試驗,實驗3天後,發現此一成分具有促使癌細胞凋亡、破壞癌胞細胞有絲分裂複製的作用,但無損於正常血球細胞的功能。以白血病來說,可以(抑制癌細胞)97%、98%,如果是胰臟癌,(抑制癌細胞)接近65%、80%。

由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張東柱博士發現,在野生的牛樟芝中,特殊人工裁培的牛樟芝菌絲體及子實體中存有「去氫硫色多孔菌酸化合物」這個成分,並命名為「馬偕一號」。

直接煎服牛樟芝,並不能達到同樣的抗癌作用,必須經過純化分離等繁複手續,去除對正常細胞有害的物質,並以活性測試、高效液相層析儀檢驗,才能獲得珍貴的「馬偕一號」。這項研究結果已於去年4月刊在「活體外毒理學」期刊,而專利成分、純化分離技術的台灣與美國發明專利亦同時申請中。 (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