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jpg 

巧克力不再僅是能挑動味蕾的美食,同時也是能促進健康的食物。加拿大的一項研究發現,只要食用得宜,適當攝取健康效益高的黑巧克力,不僅能提升腦力,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還可以預防中風。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研究報告發現,巧克力確實有其獨特之處。第一份研究指出,在44,498位研究對象中,每週吃一份量的巧克力者降低了20%中風的機率。另一份研究也指出,每週吃50克巧克力的受試者,中風後的死亡率更減少了64%。

這些結果以其它研究不謀而合。在此之前,已經有數據顯示,吃少許巧克力,可以提升血液循環,防止動脈斑塊的生成,以及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會。在2008年,一份研究指出每天吃6.7克的黑巧克力,可以降低造成血液發炎的蛋白質濃度。其它研究則舉出因為吃巧克力,降低了血小版凝聚起的速度,進而防止導致中風的血塊生成。

黑巧克力的神奇功效

除了廣為人知的預防心血管疾病功效之外,黑巧克力還有以下讓您健康滿分的功效:

1.緩和腹瀉症狀:美國奧克蘭大學的研究顯示,黑巧克力中所含之類黃酮,能幫助預防與緩和腹瀉。

2.抗氧化:瑞士蘇黎世大學研究指出,黑巧克力含有的抗氧化劑高於紅酒、茶及莓類水果。

3.抗憂鬱:巧克力成分中的色胺酸可幫助人體合成血清素,當人體內的血清素充足,便能使情緒穩定。

4.保護牙齒:美國醫學研究指出,巧克力成分中的丹寧酸,可抑制細菌、降低蛀牙發生率,並降低糖分對口腔所造成的傷害。

高精度圖片
黑巧克力的營養價值高,除了預防心血管疾病外,對於美容及改善心情等也都有良好的功效。



如何選擇有益健康的巧克力

儘管類黃酮有如此多的健康好處,但是因為其苦澀的味道,在食品加工時往往會被移除。天然、尚未加工、未添加任何甜味料的可可粉有最高的健康效益黑巧克力經過些許加工,不過仍然保有一定含量的類黃酮。苦甜參半與半甜的巧克力,若仍含有一定含量的可可,也是不錯的選擇。牛奶巧克力的健康效益是最低的,因為其含有最低量的類黃酮。

除了巧克力之外,柑橘、洋蔥、綠茶與紅酒,也都含有類黃酮。但無論如何,最重要的仍是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若沒有健康、規律的生活,僅僅吃巧克力是不會有任何健康幫助的。此外,不抽煙、遵守低鹽飲食與定期運動以保持一個健康的體重,也都是成功控制血壓,降低中風機率的良好方式。

高精度圖片
市面上的巧克力種類繁多,需注意選擇可可成份高的才是對健康有益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