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真相.jpg 

儘管跳樓事件頻傳,但基於薪資福利的誘因下,仍吸引排山倒海的求職者前來~~~

                     ~~My Opinion~~

關於要減低富士康跳樓事件發生率,個人有個餿主意:

在錄用時要員工簽下一紙切結書,如果跳樓要罰錢

(至少把發的獎金或全部收回)。就像入軍校時

簽切結書一樣,如果中途退訓不但把政府貼的生活費

吐回來,還要罰錢幾十萬。而且這種作法還蠻符合

富士康管理作瘋。(但這不是治本的方法)

企業文化是很重要的,不過工友相互之間不許講話、

陷阱測試、一天就只有10分鐘的時間上洗手間等等

是機器才做得到的事,不是人做的事

真在裡面做事像進納粹集中營一樣,為了讓家境

好一點只好忍耐了。

--------------------------------------------------------------------

以下是相關文章:

富士康員工為什麼又跳樓了    2010/05/15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kipppen/article?mid=26807&prev=26809&next=-1

前日晚上7時許,一名24歲富士康女工從龍華街道水鬥新村一出租屋跳樓身亡,成為富士康半年來第八宗員工自殺事件,墜樓事件已總共造成了六死兩傷。對前日的事件再次表示遺憾的同時,富士康也已經引入心理專家對員工進行心理疏導。

  昨日兩名已經離職的富士康員工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在富士康工作的點滴感受,他們表示,富士康內缺乏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員工關係冷漠,富士康的企業精神非常嚴謹,但是企業文化對員工的精神生活卻關注不夠。富士康就像一個菜市場,很多工友幹幾個月,覺得很累,壓力很大,就離職了,來的人多,走的人更多。

富士康則表示,頻發的員工跳樓事件已不單是企業的自身問題,而是社會問題,希望政府和相關社會機構能參與解決。

儘管富士康被自殺疑雲籠罩,但是它的招聘現場卻從未冷場。來自五湖四海的年輕人來到富士康求職,他們對富士康的待遇和條件都非常認可,認為在這里工作能改變家境甚至人生。在深圳富士康40萬人的員工隊伍中,有30多萬是80後、90後的普工。這批勞動力流動頻繁,來的多,走的也多。是什麼原因導致他們的頻繁流動呢?小林和小麗的講述或讓讀者窺其一二。


在富士康廠內,平均每天工作10個小時,早上7時半進廠,晚上7時半出廠,中間有1個小時的午飯和休息時間,其中2個小時以加班算。小麗說,員工手冊規定每工作2個小時就可以休息10分鐘,但是很多時候都不能按規定休息,往往是除了中午休息1小時外,一天就只有10分鐘的時間上洗手間。有的部門甚至長期要加班3個小時。

小林告訴記者,經濟危機之後,富士康為了壓縮人力成本,普遍存在一個人要幹兩個人工作的現象,工友們上班覺得更累,一提起上班,整個人就沒勁了。

上班真的很累,精神很緊張,既要趕進度,還要小心'陷阱測試提起在富士康的一年半的工廠生活,小麗依然感到當時壓力很大。小麗說,進廠之後,工友相互之間不許講話,不許打瞌睡,如果違反了就要扣績效獎、向大家做檢討。有的女孩子做檢討時聲音小,就會挨罵,好多人都被罵到哭,最後還要所有工友在其檢討書上簽名。

但是,最讓普工們感受到精神壓力的是所謂的陷阱測試,也就是管理人員故意在流水生產線上製造一點小錯誤,比如拿走一張小貼板,如果你沒有發現,那你就要被處罰了。用時興的一個新潮語言,就是釣魚式執法線長和內部稽核員(管理人員)經常會在你全神貫注工作的時候,從你的桌子上拿走一個半成品,如果你沒發現,那又要受處罰了。

要進鴻海的看這邊一下

小弟已進公司快2年了,以下純屬個人心得,參考看看.....

很多人都想進鴻海集團,尤其新聞一直在報鴻海的薪資紅利有多好

事實是......

1.
公司政策是不調薪

所以進來面試時要把期望薪資調高給公司人資砍

也要考慮自己會不會很在意公司都不調薪(現在物價上升很快)

2.
每年的發紅利(股票)

這是要看年資的(我覺得還有事業群賺不賺錢)

新聞說抽到600萬的股票,事實上工作年資3年以下的是沒抽獎機會的

就算抽到了,也要綁好幾年才慢慢給你

3.
公司出差報銷跟代公司墊錢的錢發放

整個作業流程都順利,最快也要等快2個月錢才會入帳,

但是出差都是刷卡,公司不會幫你先還卡費,申報到入帳期間要自己先想辦法繳清卡費

就算有預支,但是幫助不大

4.
外面傳聞說鴻海很操,實際上要看單位,還有跟個人的能力有關

沒有輕鬆的工作  又是高報酬的

自己本身要去適應工作 而不是工作來適應你,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5.
福利方面

若扣除上次端午禮券獎金5000元的事件不談,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中餐只要貼20元,晚上加班免費吃員工餐廳

餐廳菜色天天變換

健身房也做得不錯

以上個人意見,有意願要進鴻海的,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