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jpg 

癌症早期檢測技術出現重大突破。英國與美國科學家發明一項簡易血液檢測法,可以在腫瘤形成前就查出癌細胞存在體內,預定下週先在美國公布,英國則需等到明年初。

媒體報導說,這項血液檢測可能在癌細胞於體內開始成長時,就透過免疫系統發出的訊號發現,研究顯示,在腫瘤被發現的前5年,這套系統就可以發現到體內發出的罹癌訊息,醫師可及早醫治。

這項癌症早期檢測的重要突破,是英國諾丁罕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成立的公司Oncimmune,與美國堪薩斯(Kansas)的臨床醫師,經過長達15年時間共同研發的成果。

研究人員找出體內有癌症時免疫系統對癌症分子活動的反應,研究顯示,癌症會導致不正常的細胞,製造少數被稱為抗原(antigens)的蛋白質物質,他們促使免疫系統釋放大量的自身抗體。

只要10毫升的血液,科學家就可檢驗出受測者罹患了何種癌症。

研究人員對8000名英國與美國民眾進行研究,這項重要的癌症檢驗突破將於下週在芝加哥舉行的醫學會議公布。

這項血液驗癌技術最早是針對肺癌,帶領這項研究的乳癌專家羅伯森(John Robertson)說,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努力發展乳癌的血液檢測,他相信這項技術將可以大幅提高醫師成功檢測到成形乳癌的機率。

他說,「我們正開始了解癌發生的方式,這是過去從不知道的─看到那些蛋白質出了問題,及免疫系統如何反應,這彷彿是你的身體在腫瘤被發現前,吶喊『我得癌症了』」。

英國在早期檢測肺癌、胰臟癌、食道癌等方面的技術較為落後,這類癌症病患發現時都為時已晚,這項新的簡易血液檢測驗癌,被稱為癌檢驗技術重要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