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燈.jpg 

(聽說習慣開小夜燈睡覺的人,體型會稍胖)

(台視新聞報導)根據英國列斯特大學的一項研究,民眾如果晚上睡覺時習慣開燈,比較容易罹患癌症。這篇研究論文一出,讓不少人是心驚膽跳,到底晚上睡覺時難道真的只能在身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嗎?台灣醫生表示,夜間照明確實會影響人體的生理時鐘,因此建議民眾如果要開燈,最好在低矮眼睛不會直射的地方放個小夜燈

抱著棉被,開心的呼呼大睡。這是每個人每天都會做的事情,卻很可能因為一個小動作,而導致結果不同。不過就是開燈和關燈,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根據英國列斯特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晚上習慣開燈睡覺的民眾,比較容易罹患癌症,就連半夜起床開個燈上廁所,都有可以致癌。褪黑激素對人體的影響這麼大,難道以後就連上廁所都得在黑戚戚的環境中嗎?醫生表示其實只要晚上別用刺眼的白燈或者藍燈照明,建議將光線比較柔和的夜燈,放在低矮的地方,不要直接照射眼睛,就能避免干擾生理時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