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的不是菸.gif 

(大紀元記者肖甜編譯報導) 吸煙者經常會說,他們需要抽根煙,提提神,舒緩一下壓力。不過最新研究則顯示,吸煙者的精神壓力要大於不吸煙者;吸煙者戒煙之後,他們的神經緊張程度會有所緩解。
  
研究人員指出,戒煙才會緩解壓力,這也給吸煙者提供了另一個戒煙的理由。
  
研究人員對469名因心臟病住院而不得不戒煙的志願者進行了研究,發現那些一年內不再吸煙的人,他們的神經緊張程度得到了舒緩;而那些又開始抽煙的人,他們的緊張程度則基本沒有變化。
  
研究稱,吸煙,至少對一些人而言,會讓人更加緊張壓力更大。
  
主導這項研究的英國巴茲與倫敦醫學&牙醫學院(Barts and the London School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的教授Peter Hajek說:「吸煙者常常將煙視作調節壓力的方法,很多已經戒煙了的人重新開始吸煙,因為他們認為吸煙會幫助他們舒緩情緒。」
  
此外研究顯示,不吸煙者的精神壓力反而小於吸煙者。研究人員稱對這一現象還沒有很好的解釋,不過,那些壓力大的人通常會選擇吸煙,而長期吸煙本身會增加壓力。
  
Hajek說,戒煙不僅僅有益健康,而且對心理健康也有好處。
  
此前挪威的一項研究發現,相對於非吸煙人群來說,吸煙人群患抑鬱症的幾率可能增加,這種情況在煙癮嚴重的人群中尤為明顯。  
  
研究小組此前針對1190名年齡超過18歲的人進行了長達11年的跟蹤調查後發現,煙民較非煙民患抑鬱症幾率更大,這一幾率還與煙民每天吸煙量成正比。而對於每天消費20支以上的煙民來說,他們患抑鬱症的幾率是非煙民的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