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內臟脂肪製造速度快,比皮下脂肪更容易囤積

為什麼人體會囤積內臟脂肪呢?大家一樣吃飯,一樣工作,每個人的脂肪囤積方式卻不盡相同。這有許多原因互相影響,目前醫學上還無法斷定真正原因。

不過有一點值得注意,那就是內臟脂肪的分解、產生速度都比皮下脂肪要快。雖然囤積快速,但要消除也很快。所以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可以漸漸累積內臟脂肪,當然也可以盡量將其消除。

事實上,發生蘋果型肥胖的人都有暴飲暴食、缺乏運動的共通生活習慣。如「體內脂肪是這麼囤積的」此篇章所示,一旦我們攝取的能量多過運動消耗的能量,剩餘能量就會轉換為體脂肪,囤積於體內的脂肪細胞中。如果長期暴飲暴食又缺乏運動,能量的「收支結算」一定會大賺,當然就累積不少體脂肪,特別是內臟脂肪。


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會加速內臟脂肪囤積

具體的高熱量飲食範例,就是攝取油炸物和肉類的脂肪、米飯麵食的碳水化合物、蛋糕水果的糖分,蔬菜攝取不足,還有宵夜之類不規則的飲食習慣。第三章「停止囤積內臟脂肪的飲食療法」開始會詳細介紹,長期維持這種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內臟脂肪存量就會突飛猛進。

而且現代人的工作漸漸不需要用體力,整天都坐在電腦前面,也是個大問題。工作不用運動,日常生活中也懶得運動,當然不能燃燒多少脂肪。這種生活習慣,造成了內臟脂肪囤積。

摘編自《你的內臟該減肥嗎?》臉譜出版 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