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爆米花中所添加的人造奶油香料,可能會導致淋巴球性細支氣管炎(lymphocytic bronchiolitis),並引發「閉塞性支氣管炎」。

由於這種疾病最早是在爆米花工廠的工人身上發現的,因此又稱為「爆米花工人肺病」,也就是俗稱的爆米花肺(popcorn lung)。

主導這項研究的研究團隊表示:「實驗證實,爆米花的人造奶油香料中所含的丁二酮(diacetyl),會對小白鼠的肺和呼吸道造成損害。被安排吸入丁二酮蒸氣的小白鼠,3個月後便發展出淋巴球性細支氣管炎。」

主導研究的丹尼爾.摩根(Daniel Morgan)表示:「這項研究結果是首度評估丁二酮對人類健康影響的研究之一。」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此疾病會引發咳嗽及呼吸困難等症狀,並且會持續地惡化、難以根治;嚴重者更可能因此而喪命。

事實上,爆米花所添加的香料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的案例時有所聞。《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加州有多名在製造化學香料工廠工作的作業員,疑因長期吸入丁二酮而導致肺部阻塞、呼吸困難等症狀。

製造爆米花化學香料的公司,也多次因員工指控因工作而得「爆米花肺」而付出高達一億美元的賠償金。

一名曾工作於加州康墨斯市卡蜜化學香料公司的女子奧蒂茲表示,她已於這間公司工作了8年。原本都戴著可拋棄式口罩工作,然而在得了此一罕見疾病後,每天不停的打噴嚏及流鼻水,使得她無法再戴口罩正常的工作,更導致她時常氣喘吁吁,呼吸困難。

在多起病例確定之後,引起了美國衛生當局的重視而展開全面性的研究。美國國會已著手擬定一項法案,以督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局迅速採取行動,限制對丁二酮的使用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