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BCAQ41DSRCAYXGX6LCAM90ZE9CAVSWKN4CAYEC2UOCABKUZJOCAUAJLK3CA3ELV34CAEPJBY4CAR6DGSQCAL9HPELCAOBCCL2CAUJ62L1CA25LUK9CAA2DN84CAI81F4YCAJ8WBNDCA6CBGHFCABF6XZY.jpg 

(據台視新聞報導)來自於《細胞生物學期刊》,美國很多人可能都聽過睡眠學習機,但價格高、對效果存疑而買不下手,其實利用睡眠增加學習不必買機器,研究發現,只要在學習新知識後小憩一下,就能增加學習力。

這項研究是由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進行,研究者讓自願參加的受試者,觀看電腦繪製的3D立體迷宮了解布局,幾小時候再讓受試者實戰走迷宮,而其中一部分受試者被允許可在實戰前先小睡一下。

實驗發現,在實戰前有先小睡的受試者,其中許多人還做了正在解迷宮任務的夢,而測試結果顯示,若小睡時有夢到電腦虛擬任務者,找到迷宮出路的速度,比沒有小睡受試者快很多。

研究者表示,夢也是大腦潛意識處理任務資訊的部分,大家常說「日有所思」,人在作夢時可能也代表腦正在處理下意識中認為很重要的問題,因此建議想要提高記憶的話,不妨在學習新知後小睡一下。

由此可知,最好學習時間是在就寢之前,或中午念書後睡個午覺,相信對學習的記憶一定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