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jpg 

(大紀元記者沙莉編譯報導)科學家發現:剖腹產出生的孩子更容易患哮喘等過敏性疾病,因為他們沒得像自然分娩的嬰兒一樣從母親產道得到有益細菌。研究人員相信,人體細菌群落可能有助於防止各種疾病。此前的研究發現,剖腹產嬰兒患上食物過敏的風險要比自然出生的兒童高一倍多。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說,研究人員認為,順產嬰兒在通過產道時會獲得有益的細菌。調查結果公佈時恰逢剖腹產率上升時期,在英國超過四分之一的產婦使用剖腹產。醫療上的原因是產婦年齡較大和肥胖症,也有些母親自己選擇剖腹產。

波多黎各大學和美國科羅拉多大學進行的最新研究表明,自然分娩的嬰兒通過母親產道時接觸到有益的細菌群落,而剖腹產新生兒則只接觸到常見的皮膚細菌群落。剖腹產嬰兒更容易出現腹瀉,長大時患上哮喘的危險也會增加。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研究小組對9名21至33歲的婦女和10名新生兒進行研究。研究小組在嬰兒出生後24小時之內採集喉嚨和腸道的細菌樣本,然後採用了功能強大的基因測序技術,同時分析所有的細菌。研究人員捕捉到新生兒產生細菌群落的第一時刻。

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生物技術和生物分子學系教授帕特里夏‧康威(Patricia Conway)也對此進行了研究,她認為,產道有益菌群可以留在嬰兒的皮膚上,並在嬰兒腸道內繁殖,預防有害細菌。腸道菌群的發展也是一個平衡免疫系統至關重要的環節。而剖腹產新生嬰兒則錯過從母體得到許多有益菌種的機會。

康威教授說,良好腸道生態系統的發展對於身體健康和過敏免疫系統可能起到長期的影響;這是從童年到成年時期擁有健康身體必須經過的一個重要環節。 她表示,羊水破裂後進行緊急剖腹產也使嬰兒有機會接收到有益的細菌。但選擇「無菌」剖腹產則使給嬰兒無法獲得有益細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