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200910221021324604.jpg 

(對减肥最有效的運動就是有氧運動)

讓身體吸收氧,有效燃燒脂肪
運動對預防、消除內臟脂肪囤積非常重要,但是並不需要滿頭大汗、氣喘噓噓的激烈運動。這種激烈運動反而會對心臟、肌肉、關節造成過多負擔,只會有反效果。有氧運動能有效吸收氧氣,燃燒三酸甘油脂,才是適合打敗內臟脂肪的運動

各位都知道,有氧運動就是讓身體在運動中吸收氧氣的運動。持續進行讓身體充分吸收氧氣的運動,就能有效燃燒肌肉、肝臟中貯存的能源,也就是肝糖和三酸甘油脂。


目標是最大氧氣攝取量達到50%強度以上
到底什麼程度的運動才稱為有氧運動呢?個人差異不同,沒有統一標準。以醫學標準來看,是強度要達到個人最大氧氣攝取量的50~70%。

但是我們必須經過專門檢查才能知道自己的最大氧氣攝取量,所以還是要靠親身體驗來掌握最佳運動強度。最不會出錯的方法,就是感覺心臟和肺沒有過度負擔,可以「邊微笑邊做的運動」,目標是每天做二十至三十分鐘

另外,也可以用下一頁的計算公式,計算自己的適當心跳數,參考該數值調整運動步調。步調太快就放慢腳步,步調太慢就加快腳步。重點就是「不那麼累的程度」,才能有效吸收氧氣,對燃燒內臟脂肪來說效果最好。最標準的程度就是稍微出汗,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只要遵守這些原則,任何人都能輕鬆、長期地運動下去。

代表性的有氧運動包括健走(快走)、有氧舞蹈、腳踏車、慢跑、游泳、還有收音機體操和國標舞等等。高齡人口即使每天散散步,也是很好的有氧運動。請配合自己的體力,不要過度勉強,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吧。@

摘編自《你的內臟該減肥嗎?》臉譜出版 提供    作者﹕文/工藤一彥、譯/林欣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