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胡立陽:30%資金配置全球新興基金

文章來源:時報資訊 | 發表時間:2010/07/30

素有「亞股投資教父」封號的胡立陽指出,他最近花了 1年時間,深入研究全球新興市場,精選12個頗具潛力的新興市場, 尤其看好拉丁美洲的巴西、墨西哥及阿根廷;而中國、印度、印尼、 秘魯,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他表示,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這1年時間,股市恐將處於「大 漲不易、大跌很難」局面,建議投資大眾,不妨將30%資金擺在全球 新興基金,由專家代為操作較為穩當,投資人也要記得,多與基金經 理人互動,才能靈活掌握基金行情。

胡立陽昨日應邀參加由本報與永豐投信共同主辦的「全球新興向榮 基金」投資說明會時,作了上述表示。

他表示,全球資金正奔向41低的新興市場,4高指的是高GDP、高 內需成長市場、高證券投資收益以及高幣值成長;1低指的是低通貨 膨脹,「只有新興市場例如印度、印尼、中國符合41低的投資條件 」。

說明會中,多位投資人詢問「大陸和台灣股市下半年行情」時,胡 立陽說,上證指數下半年會在3,0003,100點間出現賣壓,關卡就在 3,1003,400點之間,一旦越過關卡,下一個關卡在3,800點。

至於台股,胡立陽說,目前台股處於箱型整理,若全球景氣復甦緩 慢,台股在8,0008,400點間將面臨「天下第一關」,除非全球景氣 快速復甦,台股一旦越過8,400點,「下一個關卡在9,600點」。

「黃金基金可以投資嗎?」另一位投資人問道。胡立陽說,「黃金 短線會拉回整理,但不會暴跌」,畢竟,黃金已成為全球各國的戰略 工具,且美元走弱,黃金行情有支撐,不過,和台股一樣「大漲不易 、大跌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