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 個性孤僻反應慢

2011 0831

涉殺人姦屍的少年9歲時父母離異,他跟著開貨車的父親東奔西跑,小學讀了五所,國中換了兩所,功課不好,成績都是丁等。曾輔導他的少年中途之家人員說,少年個性孤僻,理解力較差,反應遲鈍,課業都聽不懂,有自卑退縮現象,加上家庭不溫暖,才會常偷東西,不料竟犯下大案。
少年被捕後,在宜蘭三星監獄少年觀護所收容已半年,不曾惹事。監獄祕書邱明偉昨說,少年的確理解力和表達能力都不好,回答別人問話時,常講一半就不知在講什麼,之後就不理人。

家屬探訪話不多

邱明偉說,輔導志工及老師曾問他是否知道犯下大錯?他只是點頭但不說話;法律扶助律師也曾問他犯案動機和過程,他無法清楚交代,有時被問急了,就說「忘記了」或者是乾脆搖頭不語。
今年2月少年被警方逮捕時,他父親並未露面,只無奈說:「很生氣、失望,不想再管他了。」但他被收容在少觀所期間,仍有家屬探訪。
邱明偉說:「至於來的是他什麼人,不便透露。」家屬探望過程中,少年話不多,也不曾出現激動或失控、流淚情況。

蘋果日報--記者游芳男


:【Erikson心理社會發展論

信任        VS 不信任    (0~2)

活潑自主 VS 羞愧懷疑 (2~3)

自動自發 VS 退縮內疚 (3~6)

勤奮進取 VS 自貶自卑 (6~12)

自我統合 VS 角色混淆 (青春期)

親和團結 VS 孤立隔離 (成年期)

精力充沛 VS 頹廢遲滯 (中年期)

完美無憾 VS 悲觀絕望 (老年期)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