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劉彥萱台北報導】有鑑於81年前的918事變,造成中國及日本眾多軍民傷亡,付出慘痛代價,外交部長楊進添今天表示,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不願看到戰爭的悲劇再度重演。他同時強調,釣魚台列嶼主權屬中華民國,一寸也不退讓,且會依「東海和平倡議」,以和平的方式處理爭端

18日是「918事變」81週年,外交部長楊進添針對近來引起各國紛爭釣魚台事件指出,今天是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一天,回顧81年的今天,日本違反國際法破壞和平,對我國發動侵略戰爭,強佔東北領土。中華民國為了保有主權與領土完整,不惜對日抗戰,但卻造成雙方慘痛的代價。

根據總統馬英九8月5日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楊進添呼籲各方共同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東海資源,以和平的方式處理爭端,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不願看到戰爭的悲劇再度重演。

「期盼東海相關各方記取歷史的教訓,呼籲各國體察東海和平倡議的建設性意義,不要升高對立行動,不放棄對話溝通。希望各方都能以對話取代對抗、以協商擱置爭議,進一步共同開發資源。」楊進添說。

楊進添強調,釣魚台列嶼主權屬中華民國,一寸也不退讓,其附近水域也是台灣漁民作業漁場,政府會全力維護漁民合法權益;中華民國在堅持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同時,仍會繼續推動「東海和平倡議」,確保東亞和平繁榮。


@@說到用和平的方式,FB上有人貼了以下的漫畫....XD

246543_491831507502710_241908863_n  

 

 ~~我想中國大陸及日本都不可能會當武大郎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