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李桐豪的女兒經

( 2012/10/26 14:53 謝金河 )
親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李桐豪十月廿四日跳出來為自己的女兒打抱不平,說他的女兒精通五種外國語文,在台灣卻月領二萬元,這一席話,道盡了身為父親的無奈,也讓很多家長心有戚戚焉,也為下一代的未來感到惶恐與無助。

我的大女兒今年從蘇富比學院畢業,他學藝術與拍賣。但是這個產業因稅的問題,蘇富比與佳士得在九五年前後,都把台灣的總部搬到香港,如今台灣的藝術拍賣產業連根被拔除,台灣的拍賣公司紛紛倒閉,台灣藝術家身價節節滑落,就連藝術產業從業人員也被迫跟著外移,我的大女兒只好到香港找工作。而這也是台灣陷入困境的寫照。

今年大家熱烈討論證所稅,很多外行人說贊成課證所稅的超過七成,政府當然非課不可,其實,這個稅是不能用民調的,因為被證所稅衝擊到的人可能不到10%,但是,這些人可能影響巿場90%的交易量,這些人不必講話,跑了就好了。證所稅通過,台灣的資金,人才加速外流,留在台灣的人則彼此殺紅眼,陷入歷史上罕見的惡性循環,最大的輸家當然是我們的下一代。

有人問,台灣大勢已去,留在台灣的人,怎麼辧?我們這一代人只能認命,等待下一個賢明的領導者。最重要的是要讓下一代有走出去的能力與本事。我對清大學生到澳洲當苦勞,高度肯定。科技大師凱文.凱利先生鼓勵年軽人要勇敢地去找薪水高的地方求職。

台灣慢慢走入苦難年代,但苦難也蘊育下一個大機會來臨。墨西哥與大陸莫言齊名的國寶級作家CARLOS FUENTES最近辭世,他留下令人省思的一段話:「從何處而來,從何處而去,都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行動,前進,永遠前進,永遠不要停止:到山谷,到平原,到峻嶺,到仼何能走到的地方當主人。


~~證所稅是3輸的政策,就讓時間及財經名嘴來證明吧!

     不過資金自會找到出路,不論保險/基金/國外股市...都是可行的出處,

     這是相對開放的市場,倘條件及環境弄得比別人差自然就留不住人才或資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言 CARLOS FUENTES 證所稅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