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59671

政大教授徐世榮:慈濟財報一頁都不到,這不是很荒唐嗎?

因為內湖保護區開發案,慈濟近來成為媒體關注焦點,其財報也成為話題,政大教授徐世榮就質疑,慈濟的收入及支出報告竟然連一頁都不到,而且是沒有會計師簽證,試問,這不是很荒唐嗎?

徐世榮在臉書發文寫道,由近日慈濟內湖保護區開發案所引發的紛爭,「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台灣宗教團體的課責(accountability)問題的確是相當的嚴重」。

他說,宗教團體接受民間捐款,不是應該受到更高規格的檢視嗎?而心態上,不是也應該歡迎民眾的檢視嗎?「我剛才知道,慈濟的收入及支出報告竟然連一頁都不到,而且是沒有會計師簽證,試問,這不是很荒唐嗎?」

對此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不管什麼企業,有公開募款的,公開透明是比較好,但仍要看慈濟的意願。

慈濟則在「慈濟基金會」臉書貼文【慈濟基金會財務報表說明】寫道,為近 日各界關注慈濟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財務報表不公開或不透明等各項疑義,容本會提出說明如下: 1.本會每年度各項財務報表(含資產負債表、收支餘絀表、現金流量表及財務報表附註等)均依相關法律規定及會計原則編製,並委託合格會計師查核簽證完竣。 2.本會每年皆檢具會計師財務報表及年度決算書(含業務報告書、決算書、基金收支報告表、經費運用情形概況表及財產目錄等),依法報請衛福部備查。 3.衛福部依法每三年亦會主動對其主管監督之基金會,包括本會在內,委由外部會計師進行評鑑。本會已連續九年經衛福部稽核及評鑑,基金會之運作及各項財務 報表,均屬「優等」。 對於財務報告的評鑑審查後結論:「財務收支均經適當核准,並適當入帳,內部控制良好。受領捐贈資訊公開透明。」 4.本會每年亦會將當年度財務收支及應用於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各項志業之報表及執行成果,公告於本會網站(載於服務成果欄  http://www2.tzuchi.org.tw/report/index.htm),隨時供社會大眾查詢,以昭公信。 5.有關急難專案收支財務報表及執行情形(例如:九二一震災、八八水災、南亞海嘯等),衛福部均不定期委託外部會計師進行專案查核,其收支本會亦公告於本 會網站(載於服務成果欄  http://www2.tzuchi.org.tw/report/index.htm)。 承上說明,本會本於戒慎虔誠及應受檢驗之態度,樂於各界本於愛護之情懷,惠予提出具體應興革事項,俾供本會改進。


OS:套句某法師的話,徐某竟然敢在慈濟頭上動土?真是對佛祖大不敬呀~~~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