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829_142926

2015.08.29上午參觀完世貿一館的國際旅遊展暨食品健康展之後,就徒步走到基隆路上的Hot 7餐廳用餐

因為已經是下午1點半以後了(過了正常用餐巔峰時間),所以只候位等了15分鐘之後就順利進入

IMG_20150829_132906

hot 7是已開幕一段時間的名店,早期要吃到這可不容易,現在或許有些退燒失去新鮮感了吧!?

餐廳的佈置也還不錯,像這圖用叉子插上不同食材可引起顧客食慾,可惜日久積灰塵位擦拭清理..

IMG_20150829_132552

就座後會看到菜單及用餐工具整齊擺放在桌面

IMG_20150829_133218

餐紙是另一種"包裝"打廣告的途徑,王品集團都會一貫地利用此凸顯自身食材的來源正當性及特色

IMG_20150829_135132

大夥點完餐之後沒多久就有"廚師"在煎炒台上烹飪主餐菜色(雞/鴨/魚/豬/牛肉等等)

IMG_20150829_133557

因為是點套餐,所以馬上就會上前菜--沙拉,口感十分清淡沒有加美乃滋而是類似和風醬汁

IMG_20150829_134529

接著是湯品--和風牛筋雞湯,這道口感不錯,牛肉也有4塊份量

IMG_20150829_134548

(上圖:黃瓜魚丸湯,我只喝一口而已,魚丸都給小朋友嗑掉了,口感應該也不賴吧)

IMG_20150829_135437

主餐:照燒黃金雞腿,口感軟嫩也不錯吃

IMG_20150829_135829

上圖是我自己點的--香煎和風烏魚,口感也十足清淡(其實它的煎物都是乾煎,沒有加其他醬汁或料理呦)

不過雖無任何多餘調味,香氣仍十足,魚肉沾些胡椒粉也就不會太單調了

IMG_20150829_135612

接著是時蔬(清蒸)及冬蝦蒸飯,這2樣都不錯,尤其是飯不會太濕軟又有味道不錯吃

食蔬是用清蒸的似乎也沒有其他特別配料,或許吃慣重口味的人會不習慣吧?!

IMG_20150829_135631

兒童餐價位較便宜,不過就沒有時蔬/沙拉/冰飲,主餐也只限照燒黃金雞腿一種沒得選

IMG_20150829_141556

上圖:黑糖烏梅冰鑽,口感有王品集團一貫的水準口感,還不錯喝

IMG_20150829_141845

甜點--哆啦A夢的最愛:銅鑼燒,內餡是地瓜口味的,餅皮也是有廚師在煎台製作的,所以有溫度

IMG_20150829_142636  

上圖:這次的帳單,3大1小人點了四份套餐共花了1217元(已含10%服務費)

總結:

這次的hot 7食記的確讓我感受到了這品牌餐廳欲呈現的態樣-->新鐵板料理!

一般的傳統鐵板料理就是2道重口味調味的炒青菜(炒豆芽菜及另一道高麗菜或其他綠色蔬菜)

主餐仍舊是添加醬油/豆瓣醬/大量胡椒/香油/麻油...等等冒著不少油煙煎炒出來的肉類~~~

但是hot 7的料理都是用清蒸時蔬方式,主餐也是不加任何調味料的亁煎,沒有感受到油煙味

我想這種料理應該吃起來較健康及身體較少負擔,是頗值得肯定的另類鐵板料理模式,

當然,對有些習慣吃重口味的客戶來說會不習慣,可是未來高齡化社會這種飲食是較適合年長者的

再來雖然它的套餐總價比起一般傳統鐵板餐廳貴些,但內容品項豐富度及口感都有一定的水準

比較起來還覺得C/P值高些呢!如果有機會的話(不要排隊時間太久),我是還蠻願意再次光臨的啦@@

OS:

就我目前吃過的王品集團餐飲來說,個人比較有正面評價也願意再次消費的就屬:

1.石二鍋

2.hot 7新鐵板料理

其他的像:陶板屋/夏慕尼/王品牛排/西堤...等等反而就不想再去了,

或許價位也是考量因素之一(高價位卻沒有享受到比低價位餐更多的滿足與感覺?!)

也難怪"前"王品集團戴董曾說要往中低價位擴展而捨棄高價位餐廳的發展策略方向

或許他就是看到了相關的個品牌業績報告及趨勢才會如此下決定的吧!

而身為消費者,對王品集團目前餐飲的體驗感覺也正好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