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_114244

曾銘宗:擬推股利分離課稅 國時報【蒼弘慈╱台北報導】

為了振興台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出席台灣證券市場博覽會時表示,台股制度中的交易成本偏高,相較於其他國家採分離課稅,台灣的股利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稅,富人稅最高更達45%,為了與國際接軌,台股交易成本必須進一步檢討。

為了增進上市公司、證券商、資訊廠商等市場參與者與投資人之間有更多的互動機會,讓投資人能更加了解各項證券商品所提供的各種服務,證交所特地舉辦「台灣證券市場博覽會」,讓一般投資人更能充分了解上市公司的相關資訊及資本市場的整體運作。

曾銘宗表示,資本市場運作攸關著我國產業與國家經濟發展,而台灣資本市場在股市揚升計畫,以及相關制度與世界無縫接軌後,已晉升為已開發國家市場,明年雖然停徵證所稅,但股利仍納入綜所稅,導致交易成本偏高,故需進一步全面檢討。

股利所得納入綜所稅,以及超高的富人稅,一向是投資人所詬病的,財金傳 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多次公開呼籲要檢討富人稅,為了降低台股交易成本,曾銘宗強調,穩健的財政對國家經濟、金融發展非常重要,而資本市場的發展也很重要,兩者應兼顧,雖然短時間對股利制度修正比較困難,但金管會已經委外進行研究,目前委外的狀況尚未出爐,未來會提供給相關主管機關參考。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