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5852420_21fa

驚人的「腸道淨化術」!日本權威這樣吃優格,半年減6公斤、膽固醇痛風也掰掰

為什麼腸道順暢就能變瘦? 

「最近總覺得小腹跑出來了」、「腹部周圍的贅肉都減不掉」…… 

不少人看了鏡中自己的身材後,一邊嘆息「不該是這樣……」,一邊朝減重的路飛奔而去。這是當然的。因為人到了不惑之年,不僅身體機能減弱,也會變成易胖體質。 

20歲時,即使接連暴飲暴食好幾天,由於熱量消耗劇烈,不會有什麼多餘的熱量囤積。然而一旦進入40歲,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由於熱量消耗機能減弱,消耗不掉的熱量只好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 

於是,大家努力減少食量(卡路里攝取量)、控制醣類(碳水化合物),並且拚命運動。但是,請稍微停下來想一想。你所做的這些努力,最後真的能得到回報嗎? 

根據最近的研究顯示,一個人「易胖」或「不易胖」,除了受到減少食量、增加運動等外在因素影響,更大的原因,在於身體內在的環境。 

換句話說,一個人「易胖」或「不易胖」,會隨著「腸道機能的好壞」(腸道環境的好壞)而改變。 

大腸機能正常的人,會將消化系統運送過來的食物殘渣迅速製成大便,然後順暢排出體外。所以腸道常保順暢的人,身體能一直處於健康狀態。 

相反地,如果排泄機能不佳,食物殘渣不斷囤積在大腸,就會造成腸道環境惡化。囤積在腸道的食物殘渣,就像堆積如山的垃圾一樣,先是腐敗,接著產生有害物質。而這些有害物質會滲透腸壁,進入血液中,隨之循環全身。 

因為腸道所產生的有害毒素,會讓全身細胞無法發揮原本的功能,最後導致代謝能力(熱量消耗能力)減弱。也就是說,當腸道功能不佳,會連帶影響全身的熱量消耗能力,讓你變得容易發胖。 

所以,與其拚命減少食量、勤加運動,不如先將腸道環境調整好,讓腸道變得順暢。這才是打造不胖、年輕體質的捷徑呀! 

腸道順暢的魔法食材,就吃這2種吧! 

1、膳食纖維:豆類、菇類、穀類、海藻類ect
功能:腸道大掃除!

2、益生菌:優格
功能:讓腸道更健康! 

半年減6公斤!我的「腸道順暢法」 

從事腸道菌研究40多年的我,今年已經65歲了。由於身體硬朗,大家都說我「看起來不像65歲」。這完全要感謝腸道順暢之賜。然而,我並非一直保持腸道順暢。 

過去的我,不僅愛喝紅酒,也盡吃一些肉類料理與油炸食物。而且還信仰「大吃大喝」主義,非常討厭吃蔬菜,認為蔬菜不過是料理中的配角。 

雖然從事腸道菌與健康相關研究,但自己卻放任腸內壞菌增生、腸道環境惡化,過著肆無忌憚大吃大喝的生活。 

身高168公分的我,體重比20幾歲的時候多了20公斤,來到82公斤。膽固醇值高達400毫克,幾乎是標準值的2倍。男性體脂肪率超過25%就算肥胖,而我卻是33%。 

經年累月在高脂肪、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摧殘下,我成了不折不扣的肥胖身材,最後甚至連痛風都跑出來攪局,讓我不得不痛下決心改善健康。 

首先,從飲食習慣的全面檢討開始。 

少碰最愛的肉類料理與油炸食品,多吃最討厭的蔬菜,尤其是富含膳食纖維的根莖類蔬菜與海藻。少吃肉多吃蔬菜的同時,卡路里的攝取也減少了。 

而且,為了將益生菌送往大腸,每天還會吞下很不愛吃的優格。微酸的優格與蔬菜一樣,都是我不喜歡的食物,但只要巧妙地加入富含膳食纖維與寡糖的香蕉來增加風味,就能讓我順利達成一天攝取1盒優格(600公克)的目標。 

我不僅像這樣改善飲食習慣,也開始運動。每天早上6點起床,在雙手雙腳綁上共計6公斤重的鉛錘,然後走將近1個半小時。 

改變比預期還早出現,而且比預期還要明顯。首先出現變化的,是每天的排便情況。總之會很舒服地「排泄」出來,以前被兒子嫌棄「絕對不要在老爸之後上廁所」的惡臭,現在也沒那麼嚴重了。 

到底是什麼改變了?由於大便一直是我的「研究夥伴」,於是趕緊將自己的大便拿到研究室觀察,發現好菌變得比壞菌多出很多。 

其實在改善飲食習慣之前,我也曾觀察過自己的大便狀態,那簡直可以用「壞菌大量滋生的溫床」來形容。所以現在的大便出現變化,證明了我的腸道環境正在改善。 

在明確效果的鼓勵下,讓我更樂於將蔬菜、優格、運動等納入生活,並且變得更積極。然後,半年過後…… 

看起來變苗條的我,實際體重也減了6公斤,變成76公斤。接著1年後,總共減了10公斤,變成72公斤。膽固醇值也恢復正常,體脂肪率變成23%,最痛快的是,與痛風一刀兩斷了! 

今年已屆65歲的我,依然保持著同樣的健康狀況。腸道一旦順暢,保證絕對不胖。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實,所以可以如此斷言。 

每天吃200公克的優格改變腸道 

想提高大便的「培育力」,最重要的就是將益生菌送往大腸,而在這方面最推薦的食物,當然非優格莫屬。 

當初我為了扭轉「喜歡吃肉、討厭吃菜、暴飲暴食」的腸道劣等生局勢,不僅努力吃蔬菜,也拚命吞優格。吃優格的效果可謂立竿見影,這令我非常驚訝。順帶一提,我每天早上都會特製一杯優格飲品,材料如下: 

辨野式自製優格飲品 

  • 優格 500公克
  • 乳酸菌飲料 65毫升
  • 豆漿 200公克
  • 香蕉 1根
  • 抹茶 少許
  • 蜂蜜 少許

優格與乳酸菌飲料都是益生菌食品。之所以加進豆漿,是為了攝取大豆所富含的膳食纖維與異黃酮。大豆也含有益菌生,因為大豆所含的寡糖,能成為比菲德氏菌的食物。 

香蕉不僅富含膳食纖維,也含有寡糖,是很棒的整腸食材。至於加入少許抹茶,並不是為了附庸風雅,其實是因為茶已被證實能有效改善腸道環境。關於茶的功效,我們之後會再詳細討論。 

而加最後一樣蜂蜜,是為了蓋過我向來最討厭的優格酸味。蜂蜜富含好菌的食物異麥芽寡糖與維生素。所以與其用砂糖來增加甜味,不如用營養價值更高的蜂蜜。 

我將這樣的特製飲品,搭配每天早上充滿膳食纖維的早餐一起享用。覺得吃早餐很麻煩的人,也可以只喝這杯「早晨優格」,效果就十分足夠了。 

我認識一位女性友人,每天都吃半盒優格,優格上再灑40公克由穀物與果乾混合而成的穀麥(Granola),持續吃一段時間後,一直困擾著她的便祕問題,竟然不藥而癒了。

先以1天攝取200300公克(約半盒份量)的優格為目標吧!只要1週的時間,你就能看到腸道變順暢的前兆哦!本文摘自《7天快瘦順腸法》繪虹企業出版社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