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08晚上7點~9點在新北市板橋區公所大禮堂有場生活講座-->

暢銷財經作家華倫演講「流浪教師存零股存到3000萬」

現場有發放圖書禮券抽獎券,且能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以下為個人整理當晚演講摘要:

●自詡承襲巴菲特操作股市方法,看華倫老師的書就如同看巴菲特的書一般。

●只投資民生消費好股

因為需求(訂單)看得到,不像電子股無法深入了解(在該產業工作者例外)判斷

:7-11中華豆腐只要去賣場營業廳看就知道,又如:看到王品集團據點門可羅雀時,就知道業績不佳,應該出場了。

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且中美貿易戰景氣蕭條等較不受影響

③高科技或電子股折舊、研發費用頗劇,而傳產民生消費較低,如:

中華豆腐同一套生產機器就可以用很多年可口可樂配方也用了好幾十年,沒有研發持續成本或大量機器折舊。

④食品股或獨佔廠商之商品售價只會漲不會跌,而電子股常因競爭多或需求減而降價,所以民生消費通常長期來看都是上漲,電子科技股起伏很大不適合存股。

華倫老師提出統計數據,近10年下來民生消費好股持續上漲,科技或電子股起伏大甚至比10年前價位腰斬後更低。

民生消費好股現在都漲價了還值得買嗎?

現在民生消費好股本益比和幾年前股價較低時相比更低,顯見雖股價漲但獲利及配息同步上揚甚至更高,如同:手上只有200元,要買100元配1元的2件還是200元可配3元的1件呢?

小資族趁早持續存股,靠時間與複利累積財富,今年華倫老師資產已4000萬,股利+借券收入(16萬多)合計達188萬,短期或一夜致富方法通常禁不起考驗。

持有滿手會配息的好股,而非賠錢爛股:

好的股票應留下來持續配息讓錢為你工作,業績下滑走弱的股票應賣出,如: 華倫老師曾持有後來賣出的股票王品、大豐電、大榮貨運等。

華倫老師形容自己為佛系賺錢,不汲汲營營於股市廝殺,而是輕鬆透過時間複利獲利。

補充:當獨佔/寡占公司及(黑心)賺大錢公司的股東也是能持續獲利的方法。

Q/A:

1.對金融股看法:避開具壽險成分股(獲利大起大落),以銀行本業之金融股為主。

2.對0050看法:指數成分偏重於前3大持股(台積電/鴻海等),且多為電子股,與華倫老師偏好種類不同。

   對0056看法:成分股繁雜,有營建/電子...等,多與華倫老師偏好種類不同

   因此,華倫老師偏向自己挑股操作買進。

3.對每日當沖看法:有興趣可以比賽,看10年後誰能累積較多資產!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