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現在流行YOUTUBE網紅,部落格已落伍了QQ)

不過"個人股票配息"持續寫了好多年了,想想還是硬著頭皮來更新一下(而且還1次PO兩年份...)

上圖是107年股票配息額,投入成本6,904,353比106年少了16.17%

當時考量是股利稅改後不利,可扣抵稅額減半,可能造成綜所稅負增加(實際的確有增加)

實領股利482,262比去年(106年)少了15%(股票股利不計入,列為下年度持股單位成本減項)

今年起也建立境外債券基金部位及嘗試於美國券商(第一證券Firstrade)開戶並投入USD25,000


接下來上圖是108年股票配息額,投入成本7,483,264比107年增加8.38%

當時考量點為股利可扣抵稅額改為固定8.5%,實際領股利不算多,造成綜所稅負增加有限,故重新加碼。

108年股票帳戶極少賣出,與去年持股大致雷同,但新增加一些個股部位。

實領股利557,600比去年(107年)增加了15.62%(股票股利不計入,列為下年度持股單位成本減項)

今年起金融資產部位(以原始成本計,未實現價差利得不計入)終於邁入8位數里程碑(含股票及境外基金)。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