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jpg 

幼兒持續啼哭影響腦部健康

大紀元426訊】(大紀元記者崔穎編譯報導)一個育兒專家們長期爭議的問題:當您的寶寶開始啼哭,應該立即安撫還是先不要管,隔一段時間再理會,哪一個明智?

兒童健康專家佩內洛普利奇(Penelope Leach)博士發表的一本新書聲稱,如果任幼兒啼哭,會為以後埋下健康隱患。到底該如何對待啼哭的幼兒?利奇博士的新觀點將再次成為重要議題。

利奇博士說,最新研究證明,長時間哭泣會傷害幼兒正在發育的大腦,從而導致以後的學習問題。「任幼兒哭泣有可能會帶來傷害,這不是一個觀點,而是一個事實。既然我們已經知道這一點,為什麼還去冒險呢?」

利奇博士的理論與普遍流行的觀念相反,一般觀點認為可以讓幼兒連續哭泣二十分鐘。有些專家建議家長管理好幼兒的生活,包括允許幼兒啼哭,直到幼兒形成規律的作息習慣。

但是利奇博士認為,幼兒心理上沒有成熟到可以「學會」在夜間睡覺。她說:「幼兒哭泣到一定時候,自己就會停止,不是因為他已經學會開開心心一個人睡覺,而是因為筋疲力盡,對於得到幫助已經徹底絕望。」

利奇博士還指出,持續哭泣會增加「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產生。長時間哭泣產生的皮質醇會傷害兒童的大腦。「這不是說幼兒不能哭,或者幼兒一哭家長就應該擔心,而是說不能不搭理幼兒任他們啼哭。」

幼兒啼哭是一種溝通,持續啼哭更應該仔細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