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截至昨日(109/2/27)美股部位如上圖,入金歷史分2批:

107.02.02買USD25,100,109.02.10買USD16,000,皆於當日或隔日匯款至美國券商Firstrade

美股2020/2/27大跌逾千點,查看我的美股投資部位"單日"也"帳面上"(我只買還沒賣過)下跌USD985元

在此之前持股以CEF為主,部位波動不大,最近才趁美股大跌之際,持續小量買入個股:

如:DIS / CCL/ T..等等,因為在台股市場有買入00717 富邦美國特別股

所以傾向較少部位去投入美股個股,仍以CEF及ETF為主要目標。

這次武漢肺炎對航空業及觀光業衝擊頗大,惟DIS或CCL等是最近幾天才大跌...

雖然我以1或2股少量買進,但也感受體驗到了"接刀子"的樂趣XD

其實這些公司體質獲利都不錯,但打開股價線圖就知道近幾年一路上漲瀕創新高(如:DIS)

這次利空修正可以視為健康,不過因武漢肺炎這種致災性事件後續造成的企業獲利下跌是必然的!

只是會下跌多少?期間多長?...固然相信烏雲黑暗終有煙消雲散一天,必將迎來久違的光明時刻,

但傷害已經造成,環境驟然丕變,企業獲利評價必須下修,如嘉年華遊輪公司CCL:

去年配息2元,今年呢?或許減成1.5元甚至1元以下,那麼歷史40幾元或現在30元的價位就似乎偏貴

拉更長遠來看,等疫情控制或得到解套方法後,原先的商業模式評估和先前一樣,

企業獲利得以恢復,配息2元榮景未來可期,所以趁30元以下低價位可以續增持部位。

當然這種推論是建立在大型體質佳的企業上,中小型企業有可能就此消失不見,甚至災害程度更大的,

連跨國大型的企業都有承受不住的機會。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