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325_204646

201810月初版,作者張皓傑

先說結論本書頗適合投資新手閱讀,全書小而美的156頁不會造成負擔。

其實會想去北市圖借這本熱門理財書來看,主要是想參考它的美股ETF知識,再加上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萬一要封城的話,也可以讀書充實自己打發時間!

本書內容重點就是封皮點出的睡美人概念股+台灣50+美股ETF三管齊下,不過在此之前,作者花了一個章節先介紹投資概念:合理報酬率及面對風險或股票下跌的狀況IRR投資決策停損不一定較好被動型ETF投資為何可行?...等等頗適合投資新手閱讀參考。

接著講台股投資,重點就是睡美人優質定存概念股(護城河優勢、股利成長、生活概念股)及ETF(:0050)

下半部篇幅是介紹我最感興趣的美國股市投資:

主要是介紹一些美股ETF(VTI)及資產配置型ETF(:AOA/AOR/AOM/AOK),比較進階的是ETF投資戰略,如:企業分拆(Spin-Off)ETF:CSDSmart Beta智慧選股,如:動能因子MTUM歷史報酬率比VTI還好(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但也建議不要配置單一因子太高比重。另外還有:墮落天使高收債及股利貴族等策略。

另外有些實用的網站資訊,如:

美股資產配置回測: Backtest Portfolio Asset Allocation

搜尋美股ETF工具:ETFdb.com

最後章節是建構全球化資產配置,作者有提供一份配置規畫表(P.151)

其中台股是佔40%(ETF(0050等)20%、睡美人優質定存股20%)、美股核心配置佔50%(股債ETF各佔25%,如:VTI/VEA/VWO/BNDW),剩餘10%配進階ETF投資戰略ETF

作者試算:每月投資2萬元,30年後資產總值可望達近3000萬元。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