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上圖:金融海嘯時期月線圖)

雖說未來無法準確預測,不過無意間看到金融海嘯時期月線圖,

不禁對比現在盤勢月線(下圖),還真有頗多神似之處QQ

圖片

首先,金融海嘯時期初跌段(上圖1-2波):花了3個月

而對比2020盤勢初跌段也是花了3個月(2020.01月~2020.03月)


金融海嘯時期反彈段(上圖2-3波):花了4個月至波段最高點

而對比2020盤勢反彈段倘比照的話,由2020.04月起算應至2020.07月至波段高點

目前時間點是2020.05月中符合此走勢,但行情還沒走完,結果未知。


金融海嘯時期主跌段(上圖3-4波):自出現波段最高點的下一個月算,共跌了7個月才止跌(跌幅6000點)

而對比2020盤勢倘比照金融海嘯走勢的話,自2020.08月下跌一路走空至明年1月以後....

那為何是拖到2020.7月才見高點?金融海嘯歷史的巧合及下圖的事件巧合或許可參考:

圖片


小結:

此推論純屬玩票性質,股市走勢除資金/經濟/心理/..等諸多面向外,還牽涉政治面及未知的天災人禍

基本上不會和歷史一樣,但發生巧合的複刻契合也不是不可能~~~

以我感覺來說,今年以來的股市行情無論台股或美股都發生出乎意料發展而錯失了不少機會,

但誠如某楊姓財經主持人最近說的:

"寧可錯失行情100次,也不可以讓資產打折1次"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