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522_110311

關貿網路(6183)今年(109年)的股東會紀念品是抗菌洗手組

今年的關貿股東會是我持有它10年以來最特別的一次~~~

首先,印象中關貿從來不發放股東會紀念品,即使歷年來也有董監改選也一樣不發

所以,我的部落格以前都沒有出現過關貿股東會紀念品的文章。

再者,5/20才拿到股東會通知書,早在一個星期前公司派就積極聯絡徵求通知書事宜

甚至這幾天也陸續接到全通/長龍/聯洲企管徵求人處所以電話主動徵詢通知書....

嗯...10幾年的領股東會紀念品生涯還是第一次有倍感尊榮的FU,

而且還可以主動派人來處所收取通知書....(但我納悶:為何這些人都有我的電話號碼??)

最後,還是決定把這次"珍貴"的股東會通知書交給公司派,雖然只額外獲贈天廚海鹽組

今天查了網路,終於找到關貿網路相關董監改選報導:

關貿網路前十大股東 大洗牌

關貿6183也有董監大戰@ 熱血流成河:: 痞客邦::

簡單說就是僧多粥少,想搶董監位子的官民股派提名爆棚上演董監大戰QQ


關貿的股本只有15億,最大股東財政部股份就佔了36.11%,董監總持股也佔了近50%

因此這檔股票的成交量不大.....當初會買這家公司主要是著眼於官股占多數籌碼穩定

且營業項目雖大多僅限於台灣但有某種程度寡占甚至到獨佔的FU(如:關務/報稅/口罩預購)。

這幾年隨著獲利緩步走高及股價推升,開始陸續有理財達人及文章報導推薦,

但我覺得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其Q1EPS略為減少,未來成長動能不明

在基本盤的營收業績支撐下倒也不太需要擔心會大幅衰退,所以股價拉回可以留意。

就市值來說,關貿目前是我持股中市值佔比最高的公司(27%),其擁有獨特的護城河優勢

除非情勢有所改變,否則長期持有還是較佳的策略。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