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今年(2020)1月13日提早預訂了暑假(7月初)的韓國首爾8天自由行來回機票及住宿(都已先刷卡付款!),

想不到不出2星期就陸續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當時臉都綠了.....

曾一度想要盡快都全部退訂一了百了,但是我從沒遇過訂了機票需退票或改票情況

花了時間去查了相關規定及網路上退票經驗,發現機票真要退的話前3天決定就好,

重點是"一般"的消費者機票退票申請,退回的錢趨近於"0"...

而這次因新冠肺炎因素國際航班停飛前提下可以不可抗力因素免費退票,

但也必須航空公司正式公告後才能免費退票。

以我這次預定7月韓國自由行來說,回程是訂中華航空班機(透過Trip.com網站訂)

倘很衝動地在華航6月初公告--109.8.22之前開票都可免費退票政策前就申請退票,

那我$11073(3人票)就只能退回$273元!幾乎全賠只拿回辛酸便當錢...

而我等華航6月初公告後再申請退票,就能拿回全額票價。

(OS:這次透過Trip.com網站訂票就只能向Trip.com退票,華航官網無法受理,

且Trip.com網站退票程式未更新,網站自助退還是只能退回$273,必需打客服電話退)


至於去程是訂真航空(Jin Air)且在官網訂票,但目前還沒公告7/4之後航班可免費退票:

圖片

所以只好再慢慢等它"默默"公告後再出手!..

註:109.6.19收到簡訊通知可退款,立馬去官網申請($11,340)。

IMG_20200619_163425


最後是韓國自由行8天的住宿--在Agoda預定韓國東大門E7之家(E7 Place Dongdaemun)

其實本來住宿預定後取消絕大多數沒有問題,甚至不少為當天到飯店再付現金或刷卡也可以,

不過這次我在Agoda下訂時手殘沒注意訂到了"不可取消"的品項XD

而又偏偏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好幾次上網站想自助退訂,但出現的是"不可取消"

如果硬是按下取消退訂,下場就是受理取消且退回金額為"0"

(曾直接聯繫東大門E7之家,回覆說可延期至11/30,退訂要向原預訂管道申請)

幸好,Agoda在3月19日寄了封E-mail,告知有可能免費退票,

但最好行程3周前再去查看訂單,取消政策可能有所改變。

今天去查看訂單時,看到已改成"可免費取消"便立馬按下了

圖片

經過了這次波折漫長煎熬等待退票退訂的難忘教訓,

下次出遊前應避免太早預訂,尤其是住宿,應避免"不可取消"的不平等條約商品。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