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0723_155440

2020年7月下旬買了一隻Realme watch使用

會買這隻除看到廣告覺得價位頗親民($1249)YOUTUBE網紅3C xxx哥..等也有介紹

會到現在(用了近1個月)才寫這篇網誌,是因為覺得這產品有些問題要測試看看QQ


使用感想之優點:

(1)輕巧:重量記得30g吧?!戴在手上確實就沒負擔,手錶本體也沒有很厚。

(2)螢幕大:對比手環,明顯的優勢就是螢幕及字體較大,但相對的電池續航力....。

(3)錶面更換:對應APP使用還算方便,這1個月也更新了2次,可用APP自由換錶面風格。

(4)功能齊全:內建運動/鬧鐘/睡眠/血氧/心律偵測...等等,舉凡手環有的它都有。

(5)平價:雖比小螢幕的手環貴,但以智慧手錶來說,算是平價了。


使用感想之缺點:

(1)感應常失準:這是非常嚴重且影響使用體驗的大扣分項目XD(光這點我就認為不該BUY了...)

舉例如下:

1:上班明明都一直戴手上,時常(每天N次)會自動從穿戴模式轉成睡眠模式,

每次抬腕沒自動顯示時我就知道它自動跳成睡眠模式了.....

2:平放不動或穿戴使用中常自動亂跳,有次設定鬧鐘時間時,它自動亂跳還跳到另一個以設好的鬧鐘時間

害我不僅沒設好這次的,還把已設好每天上班早上起床的時間設錯了QQ

就在剛剛平放在桌上,它突然震動一下,然後螢幕瘋狂亂跳...我根本都沒動它呀!難道是嗎?..突然好冷。

3:睡眠模式亂扯一通:最經典的就是我昨天忘了戴手環睡覺,它就靜靜躺在客廳桌上,

但今天早上起來連上APP時,它居然偵測我昨天睡了9小時38分,還顯示晚上9點38分睡...

可是我是快12點才睡呀!還煞有其事分析深度睡眠/淺度睡眠/眼動睡眠各時間及比例XD

就算放桌上誤判成睡眠,也沒有去翻動它,怎判定深度睡眠/淺度睡眠/眼動睡眠時間呀...

(2)電力續航較手環低:記得小米手環電力至少2周甚至3周,而這大概3天或4天就要充電了

當然螢幕大又彩色本來就較小螢幕耗電,這點還不算大缺點。

(3)手錶與手機APP連結:有時會斷開無法連結,需手錶重開機或手機藍芽重開嘗試去連結,

偶爾會發生怎麼搞就是彼此連不上情況,所幸這情形不常出現。

(4)自行車(運動模式):開啟時有提醒要開手機APP及定位,我確定都有開,但每次手環都無法偵測到..

所以我的自行車模式都是騎乘0公里..(時間/消耗熱量..等都可顯示)


綜合以上:

感應常失準造成我穿戴困擾及使用體驗不佳,如果在意建議再等看看新版(如有)或其他牌子產品

YOUTUBE網紅介紹看看就好,他們只是把玩幾小時頂多1天根本只是大略功能簡介而已(和DM介紹一樣)

真正的問題只有實際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會發現呀!

當然,如果覺得只是花1千出頭玩玩體驗看看也可以買啦~~~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