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1023_195211

這是最近從圖書館到貨借來讀的財經類書籍,

基本上標題很聳動,實際讀過之後可能會感覺概念有些模糊,

或許如作者強調的:一百種人就應該有一百種賺錢方式!

因此本書目的是要讀者自行建構客製化SOP交易模式

不是被動給根釣竿或魚餵食,而是自己去嘗試製作專屬的釣竿或生財工具。

出發點是好的,但摸索的過程或許要不斷的經驗累積及思考,應頗需耐心,

我相信大部分的一般人很難做到或沒有時間耐心去貫徹這件事,

再加上市場上誘惑太多,大師媒體..等手法及推薦標的五花八門,很容易迷失其中。

無論是否認同,把本書當成一種股市學派了解一下也是有幫助的。

基本上這本書還是偏向技術分析方法,只是主張反主流看法及反傳統操作,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如下:

(1)逆KD:有別於傳統KD向上黃金交叉+上漲時買進,而是反過來操作--

KD向下死亡交叉+下跌時買進!並且搭配移動式停利及前波低點設停損方式。

作者的理由是:既然統計上假突破或假跌破機率很高(達8成?)乾脆就賭這次是假的!

(2)J派逆布林:和逆KD原理雷同,在布林通道下緣位置買進,

與傳統的在布林通道中線以上多頭確立時才買進不同,這樣獲利幅度才會放大,

勝率也較高(因為在下緣表示股價已跌了一大段極易反彈),

只要突破布林通道上緣後可隨意獲利了結,但此法只能做多不能做空。

:作者提供的這2種操作也不是絕對的,不可一昧抄襲或直接當成SOP....

如果只想蕭規曹隨拾人牙慧,就等於白看這本書了吧QQ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