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917_214421

繼之前天堂鳥破殼法種植經驗發想,

今天(110.9.17)也把7月底種下但都沒動靜的部分楓樹種子挖出來破殼加工一番

參考過網路楓樹種子相關視頻,都沒有人提到破殼法,只有冷基法而已QQ

目前我也有些殘存的日本黃金楓種子在冰箱冷基法中....

但據網路分享似乎此法也要數個月才能發芽,且發芽率似乎沒有很高,

所以急性子的我乾脆大膽嘗試用破殼法!

楓樹種子外層黑色種皮可以先用刀子切掉最邊邊後慢慢把其外皮層去掉

而我種了2個月的楓樹種子再取出破殼時已較軟較容易完成

螁下的種子我覺得應該泡水後種下就能縮短發芽時間了....

但我還是大膽地再把種皮去掉一次,呈現白色的種仁(如首圖的下方圖)

(此時的種皮很軟只是一層薄皮已不需要用力或依賴刀子切割)

或許用這露出胚芽的白色種仁去種植會再加快出芽時間吧!?

但操作幾次後發現有時會不小心把種仁的胚芽碰斷.....

我不確定這狀態是否還能發芽?但也撥種測試中...

所以第2次破殼(皮)有風險,倘不想冒險就破1次殼後泡水種下即可。

(或者第2次破殼就稍微把種皮螁掉一些有露出些許白色種仁再泡水後種下就好...)

後續再追蹤出芽時間及狀態QQ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opike 的頭像
    luopike

    Forever漾ing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