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XZTULL.jpg  

更新日期:2011/08/25 11:57 劉欣逵

海關收賄風波再擴大,前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等6名主管、職員涉嫌收賄,檢方查出他們過去在基隆關稅局以及六堵分局任職時,包括副局長、科長到科員,通通疑似被廠商,以一只貨櫃3萬元的代價收買,但在其中,有一名基層驗貨員,7年級生,到六堵分局不到2年的時間,卻堅持不收賄、不同流合污,形成了極大的對比。

記者(100.7.7):「副座,到底有沒有收錢?」前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沒有啦。」記者:「副座你有喝花酒嗎?」前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沒有啦。」記者:「有沒有接受性招待?」張良章:「沒有。」

臉埋在黑色公事包裡面,前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疑似接受廠商賄賂,禮拜三晚上被檢方約談,海關收賄風波,越滾越大,7月份,還有更高階的長官,也涉案。記者(100.7.7):「有沒有收賄?」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沒有。」

被媒體團團包圍,否認涉案,7月份,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被查出涉嫌收受報關行禮品、喬人事,是收賄案最高階的官員,不過檢方也發現,1名張姓關員堅持不同流合污,這名關員是7年級生,來到分局不到2年的時間,因為公私分明,被同業稱為槓子頭,也因為張姓關員堅持不收賄,被派去抽驗油水較少,不會送錢也不會被關說的歐美貨櫃。

不過諷刺的是,張姓關員的直屬長官以及上級長官,一個因為收賄在押,一個被約談,檢方查出,被收買的關員,只要放行一只違法貨櫃,就能拿到3萬元賄款,不少基層驗貨員,每月薪水5萬,有人半年內就存到100萬,5名涉案人員,從科長到科員都有,也讓拒絕被收買的張姓關員,更顯珍貴。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