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8

新頭殼newtalk 2015.04.30 蔡紀眉/台北報導
立法院30日召開廢止「期貨交易稅條例」公聽會,股市名人阿土伯(本名李金土)雖然未出席,仍以散戶發言人的身分發表書面建言。阿土伯說,從古至今只要是盛世,一定是輕賦減稅,要政府效法康熙的精神。

阿土伯陳述,他從行情還寫在黑板上的時代,就進入股市至今近50年,不敢自稱活字典,但也見證和參與台股的所有大小事,因而以散戶發言人的角度提供建言。

阿土伯認為,台灣的稅實在太多太雜了,政府像窮瘋了想要殺雞取卵一樣,證交稅、證所稅、綜所稅、二代健保補充費、台股萬萬稅。他說,「股市投資又不是沒有風險,為何賺一點錢就被剝兩、三層皮?

阿土伯說,康熙減稅創造了康雍乾的盛世,慈禧抽重稅加速了清朝的滅亡。歷史是最好的借鏡,政府應該學習康熙的態度,撙節政府的無端浪費,把錢留給民間去活絡經濟;而不是像慈禧一樣,為了興建頤和園在民間到處找錢,一堆冗員和蚊子館。

但事實上,阿土伯早已是避稅高手,媒體報導,他曾積欠地價稅、房屋稅合計近1000萬元,但因為名下財產都過戶給親友,買股票又是以在當證券所營業員的女兒名義交易,逼得國稅局苦思對策,還曾直接到號子逮人。


OS:上述新聞裡阿土伯的建言說到我心坎裡了

我認為政府一再對自然人股民出手,其原因一方面是課稅容易逃不掉(每筆交易或除權息都有紀錄)

其二是好欺負不怕像法人般得罪了會撤資讓股市大跌~~最後原因就是"沒有同理心"! ---為何如此說呢?

Case1:假設官員們都沒有買股票,若要擬定股市的相關政策或措施,

其必定是向其周遭親朋好友打聽股市的狀況,那你想他們的生活圈會是充斥著

隨時可能被坑殺的悲慘小股民,還是公司大老闆或是大股東大戶有錢有社經地位的上流社會人士?

我想絕大多數是後者!那這些人進出股市金額龐大,隨便獲利就是包山包海,再加上人都有炫耀財富優越心理

如果套牢慘賠這種不光彩的糗事當然不願說出來讓人恥笑,而搬出檯面的盡是獲利幾百幾千萬的輝煌戰績

你想,這些官員耳濡目染下對股市的印象會被型塑成如何呢?應是"股票是撈錢獲利天堂","股市隨便買隨便賺"

甚至"有不少股市投資大師買低賣高輕鬆賺波段"的神乎其技唬爛童話故事他們都還信以為真呢....XD

所以即使在這"股市錢淹腳目"的天堂裡課些稅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吧!

Case2:假設官員們有在買賣操作股票,你想憑他們的人脈影響力有可能步上被坑殺的悲慘小散戶後塵嗎?

蠻有可能的情況是基於社經地位甚至公務上接觸了"有利的消息",在這種得天獨厚的有利環境中,

合理推測他們的股市投資都是獲利賺錢居多的,在這種前提認知下,試想潛意識認為股市是很好撈錢的溫床下

課些稅也是天經地義甚至是公平正義的事吧!

因此,官員們會對小散戶有同理心嗎?不,絕不會.....或許對他們來說股市賠錢是很少發生的事...

反而是對那些上流大戶有錢人有著同理心!於是乎定了二代健保補充費上限1000萬的鍋蓋,

覺得無上限的話對那些有錢人或大股東朋友太狠太過意不去了XD

總結來說:對小股東而言,就像阿土伯所說的:股市投資又不是沒有風險,為何賺一點錢就被剝兩、三層皮?

但是對政策制定的官員而言:股市投資那麼好賺(魯蛇才把風險拿來當藉口!)為何多課點稅都不行?

@@@後記:以上胡言亂語純屬自己天馬行空胡亂預測想像,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