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119_114041

最近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借了些理財書籍,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多觀摩甚至學習他人的操作方式也不賴

看書名"超越祖魯法則"就在想---應該之前有本叫"祖魯法則"的理財書(不過我從沒看過哩QQ)

IMG_20161119_114102

書背的介紹其實就道盡了本書的精髓--聚焦成長股/掌握選股要訣/凌駕(打敗)大盤的條件...

先說結論好了-->我認為這本書平易近人,對有心(或有志)想要自己操作股票者建議可納入必看書單!

整體脈絡初衷的確是要教導讀者(或散戶)如何投資,但這本書不是硬梆梆的教導:看XX指標,如果XX就XXX

我的意思是說它較偏向灌輸基本觀念而不是給你明確尺寸的釣竿並且照著做(這種方式很危險且易誤導讀者)

IMG_20161119_114027

我節錄了"前言"的第一頁-->因為這說明了"聚焦成長股(通常是中小型股)"的好處(其實是我懶得打字XD)

接著啥條件是所謂的"成長股"?作者也有列舉出來,有興趣的可以借或買此書來看..

IMG_20161115_064053

ㄜ..沒時間?...懶得找?...好吧,我再貼一張書中的圖(碎碎念--不能劇透再多了QQ)

其中最後一項"董事買股"著者有特別解釋,這對評價投資該股有莫大加分作用

因為執行長或高層董事皆最清楚公司內部情形的,若都願意投資在此表示前景樂觀

關於"成長股"的條件還有些額外附加的,如:過去五年必須年年獲利,不得虧損

這點很普遍,許多選股程式都有納入條件中可篩選,其他的較籠統有興趣可以翻此書來看

這本書另一項好處是:每章節後面都有"重點摘要",若章節描述又臭又長提不起你的閱讀興趣

可以直接跳去看章節末的"重點摘要"(OS:是在說我嗎!!哈哈),這種編排方式很像教科書呢!

IMG_20161119_112856

(就像上圖:"成長股的擇股基準"章節)

IMG_20161119_113636_BURST001_COVER

後記的開場白我是心有戚戚焉

散戶和法人大戶比起來有不少劣勢但也有些優勢,如:資金部位小可靈活買股/細水長流可不管短期績效..等等

依作者之見,若能夠善用自身優勢並且發展出長期可行的自我修正投資策略,凌駕大盤絕非難事!

最後,看完此書你是否納悶啥是"祖魯法則"?..其實我也是看到書中某一頁的解釋才知道QQ-->

IMG_20161116_231356

我看完之後想到一句話一招半式闖江湖

你不需要大部分甚至全部的知識或技巧都如數家珍,僅專精於某指標或某領域甚至某類股,你也可能變成股市常勝軍

我想這也是身為散戶所具備的優勢之一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