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jpg 

德製電動車 2020年將破百萬輛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報導】德國雄風再現!德國總理梅克爾上周出席會議時表示,2020年德國將生產1百萬部電動車搶攻全球市場,不讓日本等亞洲車廠專美於前,德國戴姆勒公司隨後表示,未來將戮力發展節能車引擎動力,德國車廠投資開發電動車金額,也將突破200億美金(台幣6300億元)。

做為寶馬與賓士車的故鄉:德國,為了趕上新一波汽車節能風潮,總理梅克爾在上周對外表示,德國政府將投注電動車發展基金7億美金,包括建置充電站與研究提升電池效能技術,另外德國車廠也將每年投資260億美金,全力打造德國成為「電動車王國」。

電動車在歐洲越來越吃香,主要是歐盟嚴格的減碳標準以及各國打算降低對石油依賴,寶馬汽車執行長雷瑟夫表示,「德國具有開發技術領先的能力,不過前提必須在政府與車廠同心合力下才能達成。」

目前亞洲車廠佔研發電動車優勢,因此德國戴姆勒目前將積極開發油電混合與電動車動力引擎技術,其中包括開發氫燃料電池,並在2012年首度推出電動車,相對落後的福斯與寶馬2家,則預計在2013年推出新款節能車,同時擁有奧迪的福斯,近期也打算先行開發高效柴油引擎,作為邁入電動車的過渡方案。

資深汽車專家杜登霍弗爾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德國應該加緊發展電動車,以搶攻目前屬於日本主宰的電動車市場。」

日本豐田公司稍早宣布,2015年將推出售價不到5萬美金的電動車,因此德國不僅需要面對亞洲勁敵日本,鄰國法國雷諾汽車也預計在今年首度推出與以色列合作開發的電動車。


 

 

                        ㊣㊣㊣My Opinion㊣㊣㊣

看了國外的電動車新聞,就想到了國內電池模組廠,以下是國內二大電池模組廠的

新聞,可以留意股價發展,伺機逢低承接!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2010.05.06 02:11 am

新普昨(5)日公告4月營收32.01億元,年增率18.4%,月增率7.7%;前四月營收114.12億元,年增率18.68%。新普第二季營收將成長18%21%,第二季營收將逐月走高。法人指出,新普首季財報亮眼,第二季成長又優於預期,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調高至275;新普昨天下跌5.5元,收185元。

新普為全球最大NB電池模組廠,市占率22%,每年市占率仍將持續增長。法人指出,下半年新普加入日系客戶-新力NB 訂單,全年市占率將提升至24%

法人指出,新普第二季營收季增率18%21%,遠優於NB市場平均的8%,及原先法人預估的10%,主要在於蘋果MacBook ProiPad熱銷,及其他品牌廠新機種上市帶動。

順達科4月營收13.59億元,月減22.5%,年增率9.9%,前四月營收50.63億元,年增率9.07%。法人預估,順達科第二季將成長約10%

法人指出,順達科4月營收下滑,主因3月基期拉高,第二季起順達科新獲的三星NB電池模組訂單,出貨開始增溫,且蘋果iPad熱銷,今年營運成長可期,營收年增率14%

NB電池模組廠概況.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