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514_090632

達邦蛋白(6578)110年股東會無發放紀念品,但徵求人長龍會議有收通知書

上圖台灣茶摳香皂組為茂達電子股東會紀念品係徵求人處備品換得。


達邦蛋白為農業科技股,屬小型冷門股

110年3~4月陸續建立了些基本持股,當初蒐集資料如下:

(1) 水解黃豆胜肽蛋白,全球乳酸水解胜肽蛋白的領導品牌(新聞資料)

(2) 大陸無抗養殖(2020.07起強制實行)商機

(3) 今(2021)年Q2新報價(漲價)

(4) 台幣升值獲利會受影響!

水解黃豆胜肽蛋白雖然聽起來感覺很科技...但講白就是給豬(或雞/寵物..等)營養食品

當然業者會標榜動物吃了之後中長期可減少生病或提升健康.....等等的好處

當初會想買進一些持股觀察是想說農業科技似乎可成為長期發展利基

但基於冷門且股本小,更重要的是台幣升值對公司出口影響頗為負面故不敢買太多

達邦蛋白自上櫃以來EPS不斷走跌,連帶股價也呈溜滑梯趨勢

今(110)年Q1的EPS為-0.92,毛利亦由去年Q4的14.53%降為-1.42%

我在國泰證APP的個股新聞看到這訊息後就立馬出清持股(因為去年Q2茂綸EPS教訓)

(OS:但當時網路一直查不到相關訊息及證交所也5天後才有正式公告...)

image

不過似乎股價對這虧損利空沒感覺反而還上漲?(最近下跌是跟著大盤無差別急殺)

我想或許是這檔股票真的沒有短線大戶進駐,所以不會劇烈進出震盪

但從基本面來看,Q1虧損近1元,台幣仍強勢升值,預計今年全年EPS也不會好到哪...

未來倘要再介入我個人會大幅下修考慮買進價(如:15元)並觀察公司業績展望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