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201_115159

111年農曆年前在FB購入了4株植栽--3株虎尾蘭系列及1株多肉

在大年初一到貨後(裸根7-11店到店寄送)入盆種下

上圖是青蟹葉插$80入4吋盆圖,原販售圖如下:

圖片

接著是威力虎尾蘭$70入4吋盆,這葉片及葉型我覺得還不錯看也不會太大~~~

IMG_20220201_115154

原FB社團販售圖如下:

圖片

第三株是姬葉虎尾蘭$60入於2吋高盆中(因為植株較小)如下:

既然名字有"姬"字,表示植株葉片及成株會較小,我打算年後放在辦公室桌上當裝飾。

去年辦公室放1株沙漠玫瑰,但幾個月後發現長不好,換成較好養的小型虎尾蘭或許可行。

IMG_20220201_115209

原FB販售圖:

圖片

最後是多肉--露鏡$100入於三吋高盆中

IMG_20220201_115239

FB販售圖:

圖片

查網路資料如下:

這品還算常見,原產地在非洲,是屬於蕁麻科的冰水花屬。

露鏡多肉是少數不太喜歡陽光的品種,而且對於水分的需求還比較大,

露鏡主要的觀賞點還是在那看起來比較奇怪的葉片上,橢圓形的葉片表面上一半為綠色的圓珠面,另一面則是透明的,就像清晨的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在晌午陽光的照射下,露鏡的莖幹還有葉片頂部會變成美麗的紫紅色,有一種晶瑩水晶的感覺。

我是第一次接觸露鏡,或許要等春夏溫度較高且有較長陽光時才能顯露較美姿態吧。


威力及青蟹虎尾蘭規劃放在客廳櫃子上方"財位"旁,查網路說這在風水上是可行的旺財方式,

不過因為財位照不到太陽比較陰暗些,所以會放植物燈每天晚上定時點3hr或8hr以防植株徒長瘦弱。

另外除夕過年時也撥種了2顆沙漠玫瑰種子-花色:黑色朱頂紅(雖然氣溫和氣候都不太適合...)

心中暗恃未來每年農曆過年都要播種少許植物(多肉)種子,算是種下未來希望吧QQ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